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举办鱼类公益增殖放流活动

2020-07-01 20:59:5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李元闯)6月29日下午,在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县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与配合下,黄骅市宏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在雄县枣林庄码头开展了一次鱼类公益增殖放流活动。

工作人员正在做鱼苗投放准备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本次投放的梭鱼曾是白洋淀水域的栖息物种,孙犁在《白洋淀纪事‧荷花淀》中写到:“小船活像离开了水皮的一条打跳的梭鱼”,说明梭鱼在白洋淀渔猎文化中占有一席之地,可惜后来因为环境变化而绝迹。本次放流活动投放梭鱼鱼苗100万尾,对恢复梭鱼种群资源,提高白洋淀水生生物多样性,促进生态修复具有积极作用。

雄县农业农村局同志进行鱼苗投放。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牛思佳 摄

  据悉,本次放流活动是新区设立以来的首次较大规模公益放流活动。公共服务局对宏润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心系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心行为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白洋淀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积极参与白洋淀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公共服务局将会继续鼓励企业、组织和个人通过参与公益放流活动,提升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的社会影响力,营造人人爱护白洋淀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