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击“疫”线丨雄安新区干群同心 筑牢战“疫”防线

2020-07-03 11:08: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3日电(记者黄海)近日,受北京新发地疫情关联影响,雄安新区安新县出现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为了新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雄安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他们的付出和奉献被新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你们太辛苦了,谢谢你们。”“你在一线抗疫,我在后方支援。”“天这么热,白天黑夜一直在各个防控点、村口卡点坚守。”群众朴实的话语中,流露着他们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疼和感激。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粽子、送矿泉水、写感谢信、参与值守……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全民战“疫”凝聚力量。

群众志愿者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士

  “李大爷你的药已经给你取回来了,放门口了。”6月23日,几盒药品放到安新县端村镇中后街村民李大爷的家门口。见到急需的药品,李大爷心里终于踏实了。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中后街村民李大爷是一名心脑血管病患者,需长期服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大爷犯了愁。“药已经吃完,受到疫情的影响,没法到医院补充新药品。”李大爷说。

  中后街的村干部了解情况后,当天帮助李大爷取回药品。收到药品后,李大爷十分感动,提笔给端村镇镇政府写了一封感谢信。

感谢信。中国雄安官网发

  “村干部和志愿者主动找的我,帮助我化解我的‘小困难’,并给予各方面的悉心关照。在此向他们表示感谢!”李大爷在信中写道。

  记者了解到,截至6月23日,中后街村60余名村民共自发捐款23616元,部分村民捐赠口罩3500个,11名村民主动请缨当疫情志愿者,为村民们送去生活物资。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疫情隔不断对家乡的牵挂。6月23日,远在新疆工作的东堤村村民梁东,得知家乡突发疫情,第一时间为家乡捐款并采购蔬菜六千斤,委托本村志愿者将捐赠的蔬菜送到乡亲们手中。“梁东真不赖,感谢他!”收到蔬菜的乡亲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点滴小爱,温暖大家心

  6月22日,在容城县西牛营村24小时执勤卡点上,来自村“两委”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坚守岗位,2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群众开着车载着十箱矿泉水和几盒口罩送到执勤卡点。“大家执勤非常辛苦,为得都是老百姓的健康,这些矿泉水大家尽管放心饮用。”当志愿者问起他们的姓名时,他们表示不愿透露,便匆匆离开。这一幕,温暖了在场所有人员的心。

  群众的点滴小爱,汇聚成支援一线防疫人员的温暖力量。端午节期间,在雄县鄚州镇,450名志愿者开展了“粽味飘香寄真情,疫情防控入人心”活动,这些志愿者大部分都是巾帼志愿者。

巾帼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粽子和水果等物品。中国雄安官网发

  薛玲阁是李广一村舞蹈队的志愿者,端午节当天,她组织姐妹一起包粽子。“我们自发组织购置食材、准备馅料,包好粽子,将美味和爱心送达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薛玲阁介绍,包粽子一家吃,还不如包给大家一起吃,没想到把想法一说出来,姐妹们全部都参与进来了。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安新县都市花园酒店集中隔离点,被隔离人员李华(化名)以微视频的方式,记录下自己在隔离点的所见、所闻、所感。正如她视频中所说:“隔离期间有专人上门送餐、收取垃圾、定时消毒、定时测温……我感受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对被隔离者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主动参与,加入抗“疫”队伍

  近日,容城县北关村积极响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号召,组织本村的网格员“敲门入户”开展排查。

  刘宝中是北关村村民,是该村的一名网格员。“这次排查主要是对北京新发地等疫情中高风险区的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一企,有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刘宝中说。

村民加入到疫情执勤岗位。中国雄安官网发

  北关村处在容城县城内,属于城中村,人员流动性较大。疫情发生后,部分村民与村“两委”干部携手,在村里主要街道口设立卡点,组成“把门人”进行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测温、扫码登记。

  “疫情防控需要大伙搭把手,村干部也很辛苦,咱们村民也得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家园。”村民张建齐发出号召。

  “我参加!”“还有我”……张建齐的号召得到积极响应,村民纷纷参加防疫工作,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全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安全防线。

  隔离的是疫情,拉近的是人心。这场疫情将新区人民的心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一起,新区干群齐心、全民战“疫”,这场输不起的疫情阻击战一定能够打赢。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