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24

2020-06-25 09:21: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6月2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就雄安新区工地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检查。陈刚强调,要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项目一线百日行”等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2.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印发《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建设管理暂行规定》明确,建设者之家的建设以建设单位自建、自管为主,土地不得转租,房屋不得转让。建设用地采用租赁方式低租金供地,租赁期限一般不少于3年、不超过10年。

  3.雄安新区严把275个工地疫情防控关口,从严制定16条建设工地疫情防控规定,实行工地封闭管理、人员核酸检测、食材限制采购清单和车辆运输保障等措施,全面开展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4.雄安新区多措并举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建立与保供企业的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开辟生活必需品绿色运输通道,保障保供企业的供给;鼓励市场主体丰富流通渠道,保障必需品的有效供应;通过数据统计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力度,及时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严格执行市场异动和抢购脱销即时报告制度,保障物价平稳。

  5.日前,《河北省智慧物流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2年)》印发提出,在雄安新区和冬奥会赛区等地深度落实行动计划,把雄安新区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建成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智慧物流先行区。

  6.近日,京雄城际铁路固霸特大桥全封闭式声屏障工程竣工,这是国内首个适用于时速350公里高铁线路的全封闭声屏障工程。

  7.2020年6月2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三河市燕郊开发区人(均系北京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报告本地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北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国际航班分流石家庄机场输入)。

  8.河北省建筑工地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实行实名制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减少外出频次;对进出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制度,每天进行不少于两次的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河北省出入测温登记制度及亮码通行制度,落实好新冠肺炎预防和消杀措施,严格食品进货渠道和卫生管理。

  9.6月28日起,河北省上半年自学考试考生申请毕业工作全部展开。毕业审定结果发布时间为7月21日17:00。

  10.交通运输部要求严格出京旅客信息核查,认真核验出京旅客健康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异常或者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站乘车。

  11.河北省科技创新券已在京津冀实现通用通兑,创新服务提供机构范围更是扩大到全国,达到1700多家。科技创新券是政府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免费发放的权益凭证,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利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创新服务提供机构的资源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

  12.6月22日,京唐铁路跨潮白新河特大桥引滦入津输水明渠连续梁顺利合龙,为京唐铁路如期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京唐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市唐山站,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13.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决定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预约通行政策过渡期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14.7月1日至8月31日,铁路部门将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

  15.近日,教育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2020-2022年)》,将严惩重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9℃,风力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