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下乡采集咽拭子 雄安新区白衣战士抗疫前线再谱新曲

2020-06-24 11:53:3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6月24日电(记者靳新平、刘东尧)6月22日,安新县中医医院选派普外科邵晴妹、骨伤科马宇琪到安州中心卫生院采集点和安州镇北际头村采集点,为那里的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跟随几位医务人员到达采集咽拭子现场并记录了现场情况。

采集咽拭子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到达安州中心卫生院以后,安州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开始对采集现场进行消毒。邵晴妹、马宇琪也开始准备采集器械。

工作人员对采集现场进行消毒。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医务人员在做采集前的准备工作。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当日上午7时,安州中心卫生院附近村的村民陆续到达采集点,邵晴妹、马宇琪在安州中心卫生院两名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开始为村民采集咽拭子。

医务人员为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医务人员为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上午10时,邵晴妹、马宇琪携带着采集器械来到安州镇北际头村。村民们陆续到达采集点接受咽拭子采集。在此之前,安州镇北际头村已经出现一名村民咽拭子检测成阳性。该村村干部做了精心安排,采集现场井然有序。

医务人员为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采集咽拭子操作起来难度不大,却是核酸检测的一个关键步骤。当棉签进入被采集者口腔时,被采集者会有干呕反射,有可能产生高速气流飞沫,如果飞沫中携带新冠肺炎病毒,采集者就存在感染病毒的风险。

医务人员为村民采集咽拭子。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此外,医务人员穿上防护服后,因为密不透风,即使在有空调的环境下,一会儿的功夫也会大汗淋漓。在炎热的夏季,而且是在阳光照射的条件下采集咽拭子,这是对医务人员的重大考验。为了减少去厕所的次数,医务人员吃饭的时候只能吃一些干粮就少许牛奶。

采集咽拭子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邵晴妹、马宇琪是清晨6时50分左右穿上防护服的,一直坚持到中午12时15分才回到安新县中医医院脱下防护服。

医务人员正在脱防护服。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脱防护服是一个极其复杂且缓慢的过程,脱掉一件就需要对手进行一次消毒,整个过程需要近20分钟的时间。当邵晴妹、马宇琪脱掉防护服,已是满头汗水,衣服也全部湿透,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

医务人员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起皱。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邵晴妹、马宇琪只是安新县中医医院众多咽拭子采集人员的一个缩影,像她们这样不辞辛苦、昼夜奋战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据了解,截至6月22日,安新县中医医院已经到全县13个乡镇及城区,共计采集3950人次的咽拭子和血清标本。

图为安新县中医医院。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靳新平 摄

  让我们向安新县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致敬,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说一声辛苦了!雄安新区加油!安新县加油!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