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602

2020-06-02 21:09:4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提出,在雄安新区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的城市感知设施系统,构建城市全覆盖的数字化标识体系,建立汇聚城市数据和统筹管理运营的信息管理中枢,打造绿色智慧新城。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到雄县调研包联企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新区应对疫情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各项措施,协助做好企业稳产和搬迁升级工作,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3.2020年第三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9月在雄安新区举办。本届设计周全渠道打造云上设计互动体验展、设计产品直播间、工业设计云服务平台、云沙龙、云对接等。

  4.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全省法院服务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结合雄安新区实际情况和特点,强化与新区建设的全方位协调配合,推动司法领域新机制新措施在新区法院先行先试,打造成河北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典范区。

  5.6月1日,由张北至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工程第5标段正式开始导地线架设施工。由此,该项工程河北段线路全面进入架线施工阶段。

  6.6月1日,《昝岗高铁枢纽片区环卫设施项目停车场项目设备采购招标公告》发布。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高铁枢纽片区东南侧,面积约1.73公顷;主要内容包括环卫停车场一座,合建一处融雪剂搅拌站、一处环卫作息场所、一处大件垃圾拆解中心。

  7.今年,河北将通过采取强化节约用水监管、强化水资源监管、强化河湖监管、强化调水补水监管等6方面措施,提高水利服务保障能力。

  8.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年底开始运营。目前,延庆冬奥医疗保障中心建设进展顺利,已完成地上一层至地上六层内部装修改造,外立面装修完工率达95%,基础设备安装有序进行。

  9.河北将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到2022年辐射带动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1200亿元。

  10.《河北蓝皮书:京津冀协同发展报告(2020)》日前发布。蓝皮书指出,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以来,协同发展的规划体系和顶层设计取得了重大突破。2014年至2018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由67290.5亿元增加至85140.3亿元。

  11.北京新版野生动物保护条例6月1日施行。条例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考核体系,实施全域全年禁猎,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

  12.天津市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待遇标准出台,明确救助对象年度内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住院医疗救助等报销后个人承担部分在2万元(含)以上的费用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救助比例为50%,每年救助1次,救助金额最高10万元。

  13.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到2025年将初步建立以贸易自由便利和投资自由便利为重点的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到2035年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14.近日,央行等八部门出台指导意见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意见明确,引导公司信用类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多增1万亿元,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3000亿元,释放更多资源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

  15.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以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等为实施对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3℃,最低气温19℃,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4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