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赵一德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5-25 09:05:2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在专题调度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

  聚焦重点难点 狠抓落地落实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召开视频会议专题调度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聚焦重点难点,狠抓落地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大局。调度会由副省长徐建培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市和雄安新区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省近期安全生产情况。赵一德在肯定前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后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抓早抓小,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强化关口前移、重心下移,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做到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隐患、日常监测不放过任何问题、应急预案不放过任何风险。要坚持聚焦重点,突出抓好环京周边、张家口冬奥赛区沿线、雄安千年秀林、塞罕坝机械林场等重点地区,紧盯危化、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狠抓旅游景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交通枢纽等重点场所,规范风险处置的标准、流程、实施等重点环节,持续升级加力、精准发力,全面彻底整治,确保及时有效化解风险。要坚持从严从实,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带班值班、信息报告等制度,搞好协调配合,加强督导检查,注重舆论引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记者赵建)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