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0

2020-05-20 20:55: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交通运输部推进试点示范,将在雄安新区等地试点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项目。

  2.近日,《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发布。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全长85.75公里,途经雄安新区、廊坊市和北京市,将设7座车站。

  3.京雄高速6标项目采用钢筋配送系统,为如期完成建设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该系统不仅解决了钢筋传统配送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进行审核排序问题,还能让工区实时了解钢筋生产进度,及时预判钢筋到场时间,调整施工节奏。

  4.5月19日,2019金芦苇奖·白洋淀·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大展获奖、入展名单公示,共267件作品入展。公示时间为2020年5月19日-5月25日。

  5.河北六部门日前印发实施意见,全链条推进药品领域改革,逐步实现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二级医院、三级医院基本药物配备品种数量占比原则上分别不低于90%、80%、60%。

  6.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河北省2020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将通过加快完善设施设备、推动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强化卫星遥感监测等九项举措,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7.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草原生态保护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的意见》提出,到2030年,张家口、承德市的中、重度退化草原治理率达到80%以上,优良牧草比例达到60%以上,草原退化趋势彻底遏制,天然草原实现草畜平衡。

  8.北京天津两市30家医疗机构纳入石家庄市医保定点范围。石家庄市参保人员在京津30家医疗机构住院,执行就医地医保目录和石家庄市省属三级医疗机构住院报销待遇,实现与石家庄市住院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进一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9.近日,京张高铁绿色通道建设工程已全面进场施工。工程主要涉及昌平段、延庆段沿线造林绿化和环境整治,总面积9386亩。

  10.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批复,津石高速公路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建成后将设置12处收费站。

  11.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二),其中规定,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未经其监护人同意,参与网络付费游戏或者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等方式支出与其年龄、智力不相适应的款项,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该款项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12.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力度再次加码,金融类APP迎强监管。5月1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首批拟备案的金融类APP名单,涉及工商银行、支付宝、微信等33家机构73款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

  13.交通强国建设提速推进。今年预计完成公路水路投资达1.8万亿元,降低物流成本1300多亿元。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阴有雷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4℃,风力3-4级转4-5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