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1 08:52:1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5月20日下午,河北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内外兼顾,远近结合、综合施治,坚决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这场硬仗。副省长葛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流域7个市和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保护,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中之重的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上游淀区齐发力、减排增容两手抓,加快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白洋淀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牢牢守住“坚决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这个底线,着力抓好上游流域、淀区及周边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工业污染、城镇污染、农村污染治理和河道综合整治,既保证治理效果,又确保生态安全。要持续加强生态修复保护,保水量、保涵养、保安全,严防汛期污水进入白洋淀。要强化责任落实、监测执法和考核问责,加强治污设施建设和运行管理,主动发现和依法打击违法排污行为,为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冯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7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