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

2020-05-19 08:54: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我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

  5月16日,河北省安委办印发通知,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活动。

  此次督导执法检查的重点是:环京周边县(市、区)、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和秦唐廊三市;近年事故多发县、事故多发行业领域和高危行业企业;企业易发生事故的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工艺;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教育培训不到位、无证上岗等突出问题隐患;各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情况;规模以上和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情况;巡查、督查、执法检查发现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省安委办要求,督导执法组要严格督导执法,督导每个市不少于5个县(市、区)、5个市直部门(重点检查应急、交通、住建、市场、文旅、教育等部门),督导检查每个市不少于10家企事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巡查、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等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暗查暗访、随机抽查。要发挥专家的作用,检查时要配备专家,把问题查准查深查透。

  省安委办要求,各督导执法组对非法违法行为要敢于“亮剑”,充分运用经济处罚、停产整顿、暂扣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多种处罚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要求,杜绝一罚了之。对拒不整改重大隐患、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拒不落实整改措施的生产经营单位,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通过查企业、查下级,检查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监管问题,要认真梳理汇总,适时通报约谈,问题严重的要提请当地政府追究责任。(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