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19

2020-05-20 09:14: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河北省和北京市调研雄安新区供水保障和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雄安新区供水、防洪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坚持不懈做好华北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防汛形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工作,坚决防止灾情疫情叠加。要加强重点防洪治理工程的指挥调度,加快工期进度,确保在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

  3.2020年,各电信企业在雄安新区计划投资14亿元,加快建设高速宽带城域网,全力开展网络覆盖补盲和网络优化工作,进一步打造雄安新区超高速、大容量、智能化信息通信网络。

  4.5月18日,雄安新区展网上展馆亮相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展示雄安新区的风貌、规划建设、智慧城市特色等,观众可720°全景了解雄安,并参与互动,感受雄安魅力。

  5.近日,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南北轴引水渠工程(荣乌高速以北)及中央溪谷工程(荣乌高速以北)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投标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8日9时30分。

  6.近日,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和河北省最美家庭揭晓。雄安新区3个家庭获评2020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1个家庭获评河北省抗疫最美家庭。

  7.5月18日,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通过“主会场+投资方视频连线”方式,河北省共有24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

  8.河北省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检查重点为环京周边县(市、区)、雄安新区、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和秦唐廊三市等。

  9.河北省专接本考试将于6月20至21日进行,考生应持健康证明进入考点。

  10.河北省与京津产业合作成果显著。河北省企业与京津合作项目73个,占61.34%,协议利用省外资金822.93亿元,占全省总量的62.39%。

  11.北京从严判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密切接触者范围,将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症状出现时间前2天扩大到前4天接触的人群。

  12.天津近日出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办法规定,有关单位发现可能构成或者已经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当在一小时内向所在地的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13.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实施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的通知》,要求在抓好现行政策基础上,用足用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拓宽以工代训范围,支持企业稳定岗位,鼓励企业吸纳就业,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努力保持就业局势和社会大局稳定。

  14.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别公布国家赔偿新标准,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每日赔偿346.75元。

  15.5月上旬至6月底,人社部等四部门部署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加大就业帮扶,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转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6℃,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