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18

2020-05-18 17:55: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信访、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信访、防汛备汛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社会环境。

  2.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围绕推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深化政治巡察,从“三个聚焦”出发精准发力,努力开展好新区第二轮巡察工作,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与到新区对接交流的新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一行举行工作座谈。陈刚表示,当前,雄安新区已从以规划为中心转入以大规模建设为中心的新阶段,希望双方继续巩固合作成果,深化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做好新区重点区域以及相关组团等规划设计工作,为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共同努力奋斗。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刚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区工作执行力,有力有序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全国“两会”召开。

  5.日前,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中国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新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到昝岗片区调研并召开现场会。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铺展雄安画卷。

  6.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就新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近日,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安院区公开招聘学前教师13人。网络邮箱报名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2020年5月22日。

  8.日前,河北省残联、省扶贫办、省民政厅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残联、扶贫和民政部门要全面落实扶贫帮扶政策,保障各项普惠政策优先惠及残疾人。

  9.河北省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通知,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开放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类旅游景区的室外部分,严格执行人员预约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10.5月17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7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2例(含境外输入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1.目前北京市已有3个新冠肺炎诊断试剂产品获批上市;3个新冠肺炎疫苗先后进入Ⅱ期临床试验;5个创新药获批临床试验,部分已完成Ⅱ期临床研究。

  12.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建设快马加鞭。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4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68亿元,整体投入运营后可容纳万余家优秀厂商进驻,为社会提供超过两万个就业岗位,年商品交易量将超过千亿元,成为集商贸、物流、电商、展示、办公于一体的智慧商贸物流平台。

  13.京冀携手执法,治理交界污染源。两地将针对交界地区工业源、生活源等重点环境污染源,加大加密联合执法检查频次,综合运用法律、行政手段严厉惩处环境违法行为,并加大宣传曝光力度,提高环境执法效能,严防污染反弹。

  14.近日,人社部提出开展“快办行动”,对企业招用员工、企业与员工解除终止劳动合同、失业等10个事项“打包办”,职工只需通过“一个窗口”“一个平台”,即可一次办理。

  15.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16.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6℃,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