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正文

容城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0-05-18 11:09:20 来源: 容城县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容城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就雄安新区对容城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测评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解,安排整改。县委书记戎华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鹤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桓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鹤宾通报了新区文明城市模拟测评情况。

  县委书记戎华奎就做好测评存在问题整改和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要求、讲意见。戎华奎强调,各创建部门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创城工作,把创城工作作为城市管理的职责来抓,要对照测评体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查找问题,完善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戎华奎要求,各创建单位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要到位。要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认真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亲自安排、亲自盯办、亲自验收。分管领导要切实负起直接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具体抓、抓具体。二是整改落实要到位。各责任单位要马上行动,对自己承担的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逐一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查短板、补不足,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确保工作没有疏忽、没有纰漏,确保存在问题按时按质按量整改完成。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加强培训,建立常态化创建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是督导检查要到位。县创城指挥部巡访督查部和县文明办要持续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强化责任体系建设,聚焦短板弱项,持续进行点对点检查、点对点盯办和点对点整改,实现常态化督查,常态化创建,常态化完善、提升。要设立“曝光台”,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整治无效果的单位和单位主要领导要进行曝光。四是协调联动要到位。各单位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治成效的重要检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条块联动,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将方方面面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齐抓共管填补工作缺位,确保实现“保省级、争全国”创建工作目标。

  县委副书记任桓指出,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文明办和创城办要抓好统筹,充分发挥创城工作指挥部的职能作用,细化责任体系、明确责任部门,严格督导、严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引领作用,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齐心协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