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阅读正文

与人相处时,哪些细节会很加分?

2020-05-18 10:29:00 来源: 新华网

  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在短暂或长久的相处中,我们会看到彼此身上的闪光处,也会发现一些各自的小缺点,而这些经常会体现在细节上。哪些细节会为一个人加分?

  1.在集体活动的时候,会照顾到落单的朋友。

  有些人的性格比较内向,不容易与人打成一片,在参与集体活动的时候难以融入大家,能注意到并照顾到这类朋友的人,会让人觉得温暖又细心。

  2.网上聊天时,事事有回应。

  有空秒回,没空等有空了回,时间长不回复会说明原因……这些都是人们很在意的细节。不过,如果对方经常不回复消息或没有回复消息的热情,那么你要好好衡量两个人的关系,或许对于TA来说,你的“不打扰”也是个加分的细节。

  3.不窥探别人隐私。

  日常聊天的时候,别什么都问,什么都想知道。路过或者在一起时,不盯着别人的手机屏幕、电脑屏幕看,对方给你看某张照片的时候,不要前后翻动相册。

  4.保持干净整洁。

  头发、指甲、鞋边、衣着……整体形象保持干净整洁,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就会让人更想要靠近。

  5.对陌生人也有礼貌,常说“谢谢”。

  比如服务员、快递小哥、递给你东西的人……一句“谢谢”虽然简单,但其实很有“魔力”。不把别人的付出想成是理所当然的,这样的人很加分。

  6.不随便发脾气,不把情绪写在脸上。

  大多数的情绪失控,都会伤害到身边的人,不论错误出在谁的身上,如果不是涉及到原则和底线的问题,不要随随便便发脾气。更要注意的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别伤及无辜。

  7.不随便拿别人的短处开玩笑。

  有一部分人,偶尔喜欢用自黑的方式来化解自己的短处,不过可千万别以为人家这样就是不在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不要开玩笑伤了人之后还说别人开不起玩笑,这样只会让彼此关系大大减分。

  8.不嘲笑别人喜欢的东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不求别人一样喜欢,只希望不要嘲笑、看不起就好了。所以,即使不理解、不喜欢,也不随意诋毁、嘲笑别人喜好的人,很加分!

  还有很多细节,比如开门的时候等一下后边的人,不乱丢垃圾,不随口飙脏话等等,你最看重哪一个?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杨丹宇/文 图片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