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2020-05-16 09:33:5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6日电(记者崔利杰)5月15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雄安新区随即就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召开了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就新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崔利杰 摄

  刘树军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各项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紧盯重点领域,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持续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早安排部署,确保防汛抗旱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国“两会”期间,新区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应急值守,以战时标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服从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一指挥调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

  刘树军指出,今年以来,雄安新区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但随着新区大规模开工建设,各类安全问题隐患交织叠加,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安全生产方面,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特种设备等领域的安全风险急剧增加;森林防灭火方面,造林面积不断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越来越大;防汛抗旱方面,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气候形势复杂,气候状态总体偏差,海河流域降雨较常年偏多。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未雨绸缪。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气象局、消防筹备组、雄安集团分管负责同志,三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三县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