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2020-05-15 17:14: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5日电(记者封俊龙)5月15日上午11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建设历时227天的“三校一院”项目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的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大门及操场主看台5座主体建筑全部顺利完成封顶。该项目建设单位中建八局在施工现场举行了封顶仪式。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封顶仪式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是北京市支援雄安新区的重点公共服务工程,也是雄安新区启动区内启动的第一批项目之一,总体规划用地面积为285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9436.6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913.31平方米,建筑层数为地上3层,地下1层。建成后,该校能够容纳24个班、840余名学生。

封顶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据悉,该项目也是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实施后,雄安新区首批全过程绿建三星项目之一,代表着业内最高水平。项目建设所用建材均为绿色材料。其中,墙体使用120毫米岩棉板,增强节能效果;临时用房、临时道路等临时设施均可循环利用,周转性强且不会产生建筑垃圾。此外,项目建成后将采用智能控制系统,通过人体感应、时间表、场景控制等方式,自动调节各项能源设备。同时,项目还安装了能源监测系统,对各项能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测,随时调整能源结构,最大限度降低能源消耗。

  春节过后,中建八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及管理制度,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项目安全屏障,第一时间实现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为项目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这一重大节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封顶既是一段结束,也是新的开始。中建八局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朝着既定目标踏步前进,跟跑雄安速度,为雄安这座未来之城的建造增砖添瓦,保驾护航。

  之后,该项目将正式进入砌筑阶段以及精装修和室外工程。2021年1月20日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将全面完工,具备使用条件。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9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