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15

2020-05-15 21:09: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5月14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2.5月15日,建设历时227天的“三校一院”项目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的教学楼、报告厅、风雨操场、行政楼、大门及操场主看台5座主体建筑全部顺利完成封顶。之后,该项目将正式进入砌筑阶段以及精装修和室外工程。2021年1月20日前,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将全面完工,具备使用条件。

  3.5月14日,雄安新区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主体钢结构吊装全部完成。该工程建筑面积为7505平方米,占地面积3917平方米,预计12月底建成,届时将成为新区首座投运的正式变电站。建成后,该变电站将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负荷发展需求,为雄安新区实现100%清洁供电创造条件。

  4.5月14日,京雄城际北京大兴机场站至雄安站线路铺设所需钢轨正式开始焊接。京雄城际工程建设迎来最后冲刺阶段,线路铺轨即将展开。

  5.近日,雄安新区公安机关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假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型经济犯罪,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传授防骗知识,推动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6.北京市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招聘10名教师,网络邮箱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22日17:00。

  7.河北省明确2020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将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强化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加快新产品、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培育绿色经济新增长点。

  8.5月14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1例(含境外输入9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5月17日至6月30日,河北将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组织200家以上用人单位参加活动,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主要面向以贫困县、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和登记在册残疾人为重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

  10.5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计划》发布。《可持续性计划》确定了“创造奥运会和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新典范”总体目标,明确了“环境正影响”“区域新发展”“生活更美好”三个重要领域,提出了12项行动、37项任务和119条措施。

  11.近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等12家津牌医疗机构正式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与河北省住院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至此,京津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的医疗机构已达30家。

  12.天津市3年内将创建家庭农场逾万家,对有返乡创业意愿和回报家乡愿望的外出农民工、优秀农村生源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等人才创办家庭农场的择优给予10万元创业补贴。

  13.5月15日,2020年从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工作全面展开,这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首次从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中直接招收士官。招收专业涉及计算机、道路运输、自动化、通信、机电设备、机械设计制造、医学技术、语言等专业。

  14.民政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精准开展慈善活动,优先对新冠肺炎患者、低保对象等六类群体开展关爱活动。

  15.人民银行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推出五个方面、26条措施,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12℃,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