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13

2020-05-13 20:11: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将构建“景城共荣”全域旅游新模式。日前,《河北雄安新区旅游发展专项规划(2019-2035年)》编制完成。规划提出,未来,雄安新区将打造全域旅游智慧平台,以全域旅游为理念的高品质现代服务业融入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的每一个环节,做好“旅游+”与“+旅游”,构建“景城共荣”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绿色智慧的“国家客厅”,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

  2.近日,容西混凝土搅拌站7条生产线全部投产。作为雄安新区第一个商品混凝土预拌企业,容西搅拌站突出绿色环保发展理念,实行全封闭生产、绿色零排放和无人值守智能控制,可实现每年减少3.5万吨的污水排放,减少8000吨的固废排放。容西搅拌站包括混凝土搅拌站、水泥稳定土拌合站、沥青混凝土搅拌站三部分。

  3.近日,雄安新区《悦容公园中苑一区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悦容公园中苑一区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6月10日,计划完工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4.5月8日至6月30日,雄安新区建设交通运输通道6号道路工程断交施工,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过施工现场。

  5.近日,雄安新区雄县公开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292名。报名时间为5月18日9:00-5月24日17:00。

  6.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意见提出,各地各部门要做强政策服务、金融服务、用工和人才支撑三个平台,全力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7.《河北省2020年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近日印发,要求各地构建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体系,用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措施、最严肃的责任、最严厉的处罚,推动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提档升级。

  8.5月12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2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1例(含境外输入9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9.河北省积极建设特色承接平台,加快产业发展。2014年以来,河北与京津共建科技产业园区55个,引进1400多家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有力促进了全省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10.天津滨海新区围绕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丰富招商引资的载体,营造优良的招商引资环境。今年前4月,该区引进的京津冀项目有500项左右,总投资额727亿元。

  11.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津石高速安(安国)深(深州)公路分离式立交工程项目建设者抓质量、抢工期,确保工程进度。津石高速预计今年年底通车。通车后,天津市到石家庄的车程将缩短近2小时。

  12.近日,人社部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定向援助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意见》,从稳就业、社保费减免和援企稳岗、人才人事、稳定劳动关系、优化公共服务五个方面,明确了支持湖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30余项政策措施。

  13.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持续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和涉野生动物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14.近日,人社部等四部门联合发文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要求各地在中小学幼儿园(含“特岗计划”)教师公开招聘工作中,要根据岗位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招聘条件,不得设置指向性或与岗位无关的歧视性条件。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15℃,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