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2020-05-12 09:23: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省应急管理厅将对各地尾矿库安全风险监测系统建设、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首次督导执法检查。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的。

  据介绍,督导执法检查组将重点检查全省所有的142座头顶库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以下简称预警系统)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采取什么措施保证在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全省所有的253座三等及以上尾矿库预警系统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采取什么措施保证在10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全省所有生产运行的63座四等、五等尾矿库预警系统建设进展情况,以及采取什么措施保证在12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等。

  此次督导执法检查将在每个设区市抽查不少于3个县(市、区),重点检查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建立,防办办公地点落实和人员配置,省、市、县三级防办视频会商系统连通,防汛物资队伍落实等情况。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市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和我省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尾矿库安全风险监测系统建设、尾矿库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保障措施和责任人员,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任务。各督导执法检查组要对各地建设进展、排查治理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归纳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罚;问题严重的通报全省,切实督促各地按期完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