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当5G遇见设计”第三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成功举办

2020-05-12 11:18:2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第三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中国雄安官网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2日电(李元闯)5月10日,以“当5G遇见设计”为主题的第三期GIDA未来设计沙龙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据悉,此次活动由雄安新区未来工业设计研究院主办,金芦苇工业设计奖组委会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快5G产业发展和商用步伐,提升数字经济支撑作用,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5G时代下的工业设计发展趋势。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欣;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金芦苇工业设计奖中方主席何人可;齐悟创始人、CEO王一等出席沙龙并围绕5G产业赋能、5G设计赋能、5G工业转型升级赋能等多个方面,分享工业设计新理念、新趋势,剖析5G时代带来的产业变革与机遇。

  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是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田学斌表示,信息技术变革将在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制造业业态、价值链、产业链等方面对传统产业产生深刻影响,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新引擎提供了基础和条件。新一代信息技术孕育着新的增长动能,工业面临着全新的发展机遇,传统产业是工业发展的重要领域,5G等新技术结合工业设计应用,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速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从工业1.0的农耕时代到工业4.0的智能化时代,都是不同时代的生产方式、技术手段与设计的呈现。在5G驱动下,各个领域都与智能相结合,这就是工业设计与人工智能的未来。

  “人工智能时代,语音交互将成为最流行最普遍的交互方式,语音将为万物赋能。”王一说,5G是人工智能的加速器,同时5G也将为人工智能提供新动能。王一在分享中展示了智能语音在移动终端、智能车载、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个场景的应用,展示了人工智能产品进入人类日常生活的未来画面。

  金芦苇奖正在面向全球征集参赛作品。该奖项以“面向未来,为创造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东方智慧,传播设计价值和精神”为宗旨,以高达43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引导设计师聚焦交通工具、产业装备、信息处理、家居生活、运动健康、公共设施、文化创意、传播设计8大产业类别,在5G变革的大背景下,为全面发掘驱动未来变革的设计增添助力。据悉,金芦苇奖征集时间截至6月30日,参赛者可通过金芦苇官网( www.goldreedaward.org )进行报名。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