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12

2020-05-12 19:34: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出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贷款贴息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补贴标准和贴息方式。新增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每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经审核认定的新增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每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2.雄安新区优化建设项目“一会三函”审批流程,“三函”审批时间压减至14个工作日内,有力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建设。所谓“一会三函”,即召开会议集体审议决策,取得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函、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施工意见登记函。

  3.近日,《雄安新区2020年落实“万企帮扶”百日行动方案》印发提出,新区及三县领导将包联169家纳入统计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坚持分级包联,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推动新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4.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三校一院”交钥匙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和北京第四中学雄安校区项目正加快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项目教学楼A段和C段及行政楼主体结构封顶,北京四中雄安校区项目高中部教学楼主体结构封顶,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已完成基坑第三步土方开挖和复合土钉墙支护。

  5.今年,河北将开展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招商,并加快雄安新区互联网产业园建设。

  6.5月12日-5月18日,河北省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基本情况面向社会予以公示。雄安新区2人拟被推荐为全国先进。

  7.近日,河北省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查保健食品标签虚假标识等行为。保健食品经营者在经营保健食品的场所、网络平台等不得展示虚假宣传语句,并要在显要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信息,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

  8.河北省开展尾矿库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此次督导执法检查将在每个设区市抽查不少于3个县(市、区),重点检查防汛抗旱体制机制建立,防办办公地点落实和人员配置,省、市、县三级防办视频会商系统连通,防汛物资队伍落实等情况。

  9.5月11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5月11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21例(含境外输入9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18例、境外输入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5月10日起,12家天津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实现与河北省住院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截至目前,北京市、天津市共有30家医院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

  11.北京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增至67家。

  12.近日,天津出台《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投资扩消费稳运行的若干举措》,从发挥投资关键性作用、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和推动经济平稳运行三方面,制定20项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

  13.近日,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加快构建以知识更新、技术创新、数据驱动为一体的乡村经济发展政策体系,加快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优化提升“三农”信息化服务水平。

  14.司法部日前印发方案指出,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提出的法律援助申请,免予审查经济困难状况。

  15.5月11至17日,人社部陆续推出湖北等7省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近24万个。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8℃,风力2-3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