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12 08:52:1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日前,从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我省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宣传倡导、管理劝导等工作,让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成为自觉。

  据悉,5月份为宣传倡导阶段,期间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采取问卷调查、接力承诺、线上游戏、发放张贴宣传资料等活动,宣传“一盔一带”保护作用,公布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而加重事故后果的典型案例。同时,自6月1日起至年底,我省与全国同步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每周二为全省统一行动。劝导查纠中,将加大对大流量路段和电动自行车事故高发地点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及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约谈、曝光违法突出的企业,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校车、客运车辆、出租车为重点车辆,以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为重点路段,坚持现场查处与自动抓拍相结合。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省公安厅交管局还倡议“一盔一带”有关部门行业,推动落实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环节配送安全头盔,鼓励企事业单位将安全头盔作为劳动保护用品配发给有需要的职工;交通运输、教育行政等部门督促运输企业及车辆所有人开展安全带大检查。(通讯员于世强 记者崔丛丛)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14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