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监局举办“安全雄安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03-14 19:46: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4日电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3月12日,雄安新区安全监管局举办了“安全雄安大讲堂”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面向新区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建企业全体员工,邀请建筑施工领域专家以“强化事故警示教育,加强风险防范意识”为主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授课。通过分析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剖析建筑施工领域典型事故案例,总结分析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并对建筑施工行业领域防范风险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举措。同时,授课专家还针对新区出台的《防范遏制建筑施工领域事故“五条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广大参建企业点明了“五条规定”措施的严厉性,强调要严防建筑施工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雄安大讲堂”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利用“安全雄安”微信公众号平台,动员建筑施工领域复工复建企业员工通过手机、电脑、网络电视等形式收听收看,做到应看尽看,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复工复建安全责任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新区及三县建筑施工行业主管部门、新区重点建设项目参建企业的建筑工人约8000人参加了培训。根据线上反馈,很多工人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专家讲解的事故案例教训惨痛、发人深省,给新区参建企业敲响了警钟。参建企业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技能培训,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严防建筑施工领域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4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