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森林草原防火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2020-03-16 08:58:0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提示

  森林草原防火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布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提示:每年3-5月是我省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易发时期,森林草原防火区内,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和其他易诱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行为。

  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进入林区草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自觉接受防火检查,在林区草区及周边野外严禁吸烟、野炊、烧火取暖、燃放烟花爆竹、点放孔明灯等行为。

  在林区草区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上坟不烧香、不烧纸、不燃放烟花,以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在林区草区生产生活,请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严禁随意烧荒、烧秸秆、燎地边、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以免跑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加强对智力障碍者、精神病患者等特殊人群的管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看护,防止玩火失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

  违反森林草原防火规定,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要依法予以惩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追究刑事责任。

  如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报警。(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