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桩基施工已完成 探访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2020-03-13 21:23:0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记者石萍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项目复工复建,各个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日前,记者来到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建设现场,只见4台塔吊大型机械挥舞长臂,工人们佩戴口罩投入到紧张作业中。目前,该项目的桩基施工已经完成。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建设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石萍婷 摄

  “春节过后,我们主要在做复工准备。作为重点工程,在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复工生产上,新区管委会和雄安集团在防疫工作指导、关键材料的保供协调、工人住宿场地的协调等方面都给予了极大支持,促使我们在3月7日就完成了桩基施工,共打桩2514根,比计划提前了3天,为后续地下室底板浇筑施工奠定了基础。”中建三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副经理付林介绍,在桩基施工期间,项目部践行“雄安质量”,采用了具有无破坏、无噪音、无振动、无冲击力、无污染的静音液压桩机,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做到科学施工、绿色施工。

  为解决疫情期间用工难题,项目部采用“分批返岗、分区隔离”的方式,确保工人安全,保证施工进度。项目部设立了“红黄绿”分区隔离制度,“红区”代表进场未满14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岗人员;“黄区”代表进场未满14天,自驾或乘坐专车返岗人员;“绿区”代表春节期间未离开工地以及来自当地的劳务人员。同时,严格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为工友实时记录每日的健康状况,科学防疫避免交叉感染。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一标段项目部办公区入口。中国雄安官网发

  付林告诉记者,项目部通过“点对点”方式,安排专车分批护送工友返岗,并为每辆大巴车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在返程途中车内人员的体温检测和车内消毒等事宜。抵达项目部后,再由项目部防疫专员带领,依次进行信息核对、体温检测、人员消毒等事宜,然后,前往“黄区”宿舍。

“黄区”宿舍安置进场未满14天,自驾或乘坐专车返岗人员。中国雄安官网发

  据介绍,项目施工人员每天在进入工地前,必须在出入检测口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检查无异常后,方可入场工作。入场后,根据施工区域、施工工序、不同工种等情况合理组织施工,防止不同区域交叉作业,保障工人健康安全。

  “项目部将全力以赴保开工、保进度、保质量,相信随着工人们的陆续返岗,工地很快将会形成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付林说。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包括会展中心、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功能,用地面积约21公顷,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