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网信办组织召开《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视频学习会议

2020-03-13 18:13: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3日电 3月13日,雄安新区网信办召开《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专题视频学习会。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主持会议,新区网信办和雄县、容城、安新县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3月1日起施行的《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会议期间李长斗同志还传达了省委网信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

视频学习会议现场。雄安新区网信办供图

  会议指出,《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出台,明确了网络信息内容生产者、网络信息内容服务平台、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网络行业组织及网信部门的责任,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治理任务,构建良好的网络生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对下一步网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的相关要求,新区和三县网信办要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燕赵净网”系列专项行动。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督导考核、协商会商等工作机制,完善新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网络管理和行政执法能力,加大有害信息清理、网络举报、网络辟谣等工作力度,确保网络空间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学习贯彻《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特别是做好属地范围内自媒体和网站平台的精神宣传贯彻。

  会议期间,雄安新区三县网信办主任结合三县工作实际,进行了总结交流。雄安新区网信办主任李长斗作了最后总结发言,并就新区和三县2020年网信工作要点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1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