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众志成城!雄安新区构筑坚实抗疫防线纪实

2020-03-10 21:04: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10日电(记者崔利杰、黄海)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按照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求,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迅速调动统战领域积极参加抗疫阻击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凝聚广泛力量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参战

  雄安新区雄县统战部工作人员跑遍城区内大部分药店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在入户排查当天便把消毒液投入使用。分组进户排查登记信息同时通过让业主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加入凤阳小区疫情防控微信群动员凤阳小区业主,发展志愿者一同加入进来,群策群力,群防群坚决疫情防控阻击战

雄安新区雄县统战部工作人员排查小区业主信息中国雄安官网发

凤阳小区业主孟令辉一家和雄县统战部工作人员一起值守岗位。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县统战部工作人员王祯、王林林夜间坚守岗位。生活中他们俩是一对情侣,工作中他们俩是一对绝佳搭档。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新县委统战部承担卓正小区防疫工作,开展调查摸底、宣传政策、清洁卫生等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赵国友同志积极报名参加防控疫情工作,到防控一线去,为党和人民服务。中国雄安官网发

  生命重于泰山,逆行!

  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见证使命担当。新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的战斗一线,立足本职岗位,为科学防控疫情认真工作。

  新区民主党派医护人员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医护工作者会克服一切困难,积极投身到这次抗击病毒的战斗中,为夺取胜利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民盟盟员、雄安新区雄县医院儿科护士长谢灵娟中国雄安官网发

农工党党员、雄安新区雄县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刘江峰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雄县统战部慰问医疗卫生领域的民主党派人士中国雄安官网发

  安洪泽九三学社社员,也是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一名医生,深知疫情的严重性,冲锋在第一线。为防控疫情,安洪泽和院里的几位专家积极发挥我国传统医学优势,根据发布的疫情临床症状共同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流感防控处方---抗病毒茶饮方和“辟瘟香囊”,指导中药房加班加点制作出来,免费提供给看病患者和医务人员,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称赞。

  国家多次更新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一至六版,安洪泽每次参加完国家卫健委组织的诊疗方案解读后,在院内和微信上进行全员培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

九三学社社员、雄安新区容城县中医医院医师安洪泽开展培训

  容城中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参加发热筛查和疑似病人的隔离观察,由于新冠肺炎病情的不了解,很多医护人员心理上感到恐惧,安洪泽主动承担了心理疏导的任务,及时看望一线值守人员,利用掌握的心理咨询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鼓励他们调整心态,传播正能量。

  疫情在哪里,我们就战斗在哪里1月22日容城县医院发热门诊成立,容城县医院内科主任、党外人士李会艳被安排为发热门诊科主任,1月25日接到武汉返乡人员第一例留观发热患者,大年初一晚上11点多就参加了专家会诊。 

  李会艳开始对所有武汉返乡发热人员其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对高度可疑患者组织全院专家会诊,做核酸测,而且还要根据各隔离点的床位情况患者病情情况合理安排每一位患者,每天都要反复查房,有时一天都顾不喝水。

雄安新区容城县医院内科主任、党外人士李会艳中国雄安官网发

  积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传播正能量“疫情”刚刚爆发时,有些医护人员会因为武汉返乡人员增加高危患者增多等因素导致情绪不稳,李会艳用所学知识开导、鼓励大家,同时也给患者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化解“疫情”恐惧心理,让大家积极配合治疗工作,患者出院后还送来了感谢信。

工作中的李会艳中国雄安官网发

  李会艳说:“我想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职责所在,使命担当,我义不容辞!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人大副主席、党外人士赵慧芳义无反顾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赵慧芳白天指导村内疫情防控工作,晚上梳理汇总排查信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贡献了自己微薄的一份力量,为守护好一方群众,甘当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积极捐款捐物,支援

  疫情无情人有情。新区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支援抗疫战斗前线

  当前,口罩是严重紧缺的防疫物资。雄安新区雄县工商联会员企业、河北华胜塑胶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锋整合企业优势资源,带领研发团队设计制作全自动高速口罩制作机,积极招募志愿者赶制防护口罩,全部捐献政府防疫,极大缓解了雄安新区物资缺乏现状,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树立了新区民营企业勇担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

  从大年初二开始,刘克锋带领研发团队,利用企业自身现有材料及零部件,加班加点,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口罩机的设计、组装。同时,他还积极发动朋友圈,寻求网上资源帮助,在非常时期克服了耳带、鼻梁条等物资缺乏各种困难,顺利完成设备调试与口罩试制。

 

严把原料、加工质量和卫生等所有关口,确保生产出的口罩合格。中国雄安官网发

口罩制作车间。中国雄安官网发

  

24小时不停歇赶制口罩,每天可生产口罩5万片,全部捐献到防疫一线中国雄安官网发

  面对隔离衣、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形势,雄安新区容城县服装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所需号召,紧急组织转产隔离衣,开足马力生产,全面提速抗疫。

隔离衣制作中。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容城县澳森制衣公司克服了人力组织、技术改造等重重困难,在落实企业复工要求的基础上,全面做好消杀防护工作,按照国家标准打样成功并完成内测,立即开辟多条生产线,投入隔离衣的制作生产中。

  容城县服装企业时刻都在紧密关注疫情发展,并捐款捐物为抗疫加油助力。2月2日,在“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容城县爱心企业家热心捐助”活动中,澳森、津海、丽友、集宏兴、金森等服装企业和金孔雀酒店各捐款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雄安官网发

  雄安新区容城县工商联主席、雄源集团董事长、澳森制衣董事长周艳成表示,疫情当前,容城服装企业愿意承担社会责任,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制作生产抗疫物资,本着“尽己所能,众志成城”的精神,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雄安新区安新县工商联副主席雪瑞莎羽绒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红向安新镇、大王镇、三台镇、端村镇、寨里乡、圈头乡六个乡镇一线防控人员捐赠羽绒服600件以公司名义向新区联爱社会服务中心捐款10万元支援武汉向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捐助酒精、消毒液向安新镇捐助防护服50套此外,安新县众多民营企业家以不同方式提供援助,支持疫工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