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封控隔离

2020-03-10 10:15:2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封控隔离

  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积极应对疫情,日前,我省对所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全面加强全省陆生野生动物管控。

  为有效实施封控隔离,省林草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大排查。经查,我省现有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养殖户、单位1.2万余户(家),分布在160个县(市、区),繁育物种490余种(类),存栏量750多万只(头、条)。

  我省人工繁育的陆生野生动物主要有鹌鹑、貉、狐狸、貂、蛇类、山鸡、鹦鹉、大雁、鸵鸟、文鸟、孔雀、梅花鹿等。其中,全省现有鹌鹑人工繁育养殖户、单位246户(家),现有存栏500多万只,分布于石家庄、保定、邢台等市的26个县(市、区),主要用于食用、产蛋;现有貉人工繁育养殖户、单位1万余户(家),存栏100多万只,分布于秦皇岛、石家庄、保定等市的64个县(市、区),主要用于毛皮生产。(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