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10

2020-03-10 18:38: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目前,雄安新区建立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项目库共有113个,包括重点建设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9个,支持小微企业、疫情受困企业复工复产流贷项目25个,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障企业39个。

  2.近日,雄安集团组织召开新区参建央企加快容东片区高质量建设座谈会暨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田金昌强调,要根据雄安新区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提前做足准备,将雄安新区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尽快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3.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K1快速路(一期)等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稳步推进。目前,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塔吊基础浇筑、桩基施工等作业工作。

  4.雄安绿博园雄安园将启动建设,包括展园、绿化栽植、主园路、临时绿化等,占地约11500亩,是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北侧重要景观门户。

  5.3月9日,雄安新区雄县生态环境巡查员专岗设立,1500名生态环境巡查员正式上岗。生态环境巡查员将承担所负责片区内垃圾秸秆禁烧、环境卫生整治、烟花爆竹禁放等巡查工作,并对损害生态环境的问题及时进行妥善处置。

  6.雄安新区高速交警容城大队组织开展大车违法占道专项整治行动,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手抓两不误。3月1日至8日,共抓拍上传大车违法占道等行为700余起。

  7.3月9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9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其中在院治疗5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307例,死亡6例。

  8.截至目前,河北省共计751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纳入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确保疫情防控相关企业、项目开足马力生产、建设。

  9.河北省将全面排查农村住房安全问题,今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10.京津冀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人员流动引导、交通通道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加强协调联动。三地政府近日组织企业梳理急需跨区域协调解决的问题,纳入京津冀协同工作机制共商,目前已审议需要互相支持的数十项事项清单。

  11.河北沧州黄骅港与天津港近日联合推出集装箱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快线”,为往返天津港和黄骅港的集装箱船舶提供直达快递服务,实现津冀两地船舶到港百分百直靠。目前,共计进出港8艘次,累计完成吞吐量1753标箱,有力助推了京津冀地区经济稳定发展。

  12.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教委和市医保局联合印发通知,疫情防控期间,通过采取给予企业返岗复工包车费补贴、给予线上招聘补贴、给予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13.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通知,明确阶段性降低政府定价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促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物流业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14.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国家林草局三部门近日联合制定印发《沙漠蝗及国内蝗虫监测防控预案》,要求各地严防境外沙漠蝗入侵危害,继续做好国内蝗虫防治,加强监测预警,全面排查蝗灾隐患,突出区域治理和科学防控。

  15.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联合颁布了水上救生员、机动车检测工、轨道交通信号工、潜水员、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员等8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6℃,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