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雄安招标丨雄安新区引黄补淀通道水系疏通工程与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

2020-03-10 10:36:29 来源: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为雄安新区引黄补淀通道水系疏通工程与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已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改革发展局以《关于开展引黄补淀通道水系疏通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函》(雄改发(前期)[2020]65号)、《关于开展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的函》(雄改发(前期)[2020]66号)批准建设,项目业主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财政资金,项目出资比例为100%,招标人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项目建设地点:河北雄安新区。

  2.2项目规模和内容:本项目涵盖了两个项目的勘察设计等。

  (1)引黄补淀通道水系疏通工程

  引黄补淀通道水系疏通工程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北起聚龙淀,南至胡家淀,东起孟家淀,西至弯篓淀,面积约12.4k㎡范围内的重污染鱼塘污染塘水处理、底泥清淤及资源化生态化利用,对中低污染鱼塘进行原位治理和生态修复。治理完成水质、底泥经监测达标后,对鱼塘围堤围埝进行拆除,打通疏水通道逐步恢复淀区水动力。主要包括塘水强化净化处理工程、塘泥处理工程、原位修复工程、围堤围埝拆除工程。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

  (2)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

  白洋淀生态清淤扩大试点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白洋淀圈头东部至采蒲台北部,共29.9 k㎡范围开展生态清淤试点。开展区域内重污染鱼塘治理,工程主要内容为对重污染鱼塘污染塘水处理、底泥清淤及资源化生态化利用。治理完成水质、底泥经监测达标后,对鱼塘围堤围埝进行拆除。主要包括塘水强化净化处理工程、塘泥处理工程、围堤围埝拆除工程。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2.3服务期限: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至工程竣工验收止。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0日历天提交初步勘察及初步设计成果文件(达到取得设计方案审查意见的深度),在取得行政主管部门批复的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后20天内提交施工图成果文件。

  2.4招标范围:

  (1)勘察测量(含工程测量、岩土勘察等内容);

  (2)水生动植物调查、水质、底泥检测分析;

  (3)初步设计(含设计概算、区域水动力模型构建)、招标文件技术要求(满足施工招标)、施工图设计(含施工图预算)、数字化模型(BIM/CIM)建设及应用;

  (4)根据设计方案开展工艺现场小试、中试试验;

  (5)工程实施效果评估报告编制;

  (6)专题报告编制(含水保方案编制、洪水影响评价、环境影响评价等专题报告);

  上述成果需满足水利水电工程行业规范设计文件编制深度和湖泊河流环保疏浚工程技术指南(试行)要求、设计咨询机构审查及行业主管部门评审,并须提供设计交底,配合后续招标、施工、试运行、竣工验收、科学研究、奖励申报等工作。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基本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具有独立民事主体资格,且投标人不得存在下列情形之一:

  (1)为招标人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单位);

  (2)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且可能影响招标公正性;

  (3)申请人单位负责人与本招标项目的其他申请人的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

  (4)与本招标项目的其他申请人存在控股、管理关系;

  (5)为本招标项目的代建人;

  (6)为本招标项目的招标代理机构;

  (7)与本招标项目的代建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同为一个法定代表人;

  (8)与本招标项目的代建人或招标代理机构存在控股或参股关系;

  (9)被依法暂停或者取消在雄安新区的投标资格;

  (10)被责令停业,暂扣或者吊销执照或许可证,或吊销资质证书;

  (11)进入清算程序,或被宣告破产,或其他丧失履约能力的情形;

  (12)在近三年内(从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倒算)有骗取中标或严重违约或重大质量问题的(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或司法机关出具的有关法律文书为准);

  (13)被最高人民法院在“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4)依法应当拒绝投标的其他情形。

  3.2专项资格要求

  (1)资质最低要求:投标人须同时具备下述两种资质,1)具有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勘察岩土勘察专业甲级和工程勘察工程测量专业甲级;或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资质;2)具有主管部门颁发的工程设计水利行业甲级资质和环境工程设计(水污染防治工程或污染修复工程)专项甲级资质;或水运行业甲级资质和环境工程设计(水污染防治工程或污染修复工程)专项甲级资质;或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

  (2)业绩最低要求:(联合体业绩合并计算)

  项目业绩:投标人具有近五年(从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倒算)1个工程投资额2亿元(含)以上的水环境(含水体、水域)综合治理项目或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含清淤或疏浚施工内容)的勘察、设计合同业绩;上述业绩可以为不同工程包含上述内容的单个合同业绩,也可以为同一工程包含上述内容的合同业绩;一个符合上述条件的勘察合同业绩加一个符合上述条件的设计合同业绩视为一个满足资格条件的合同业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3)项目负责人最低要求:

  1)项目总负责人(项目设计负责人):①具有注册环保工程师执业资格或注册土木工程师(水利水电工程或港口与航道工程)执业资格且②具有相关专业高级(含)以上技术职称,且③近三年(从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倒算)具有担任工程投资额2亿元(含)以上的水环境(含水体、水域)综合治理项目或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含清淤或疏浚施工内容)的设计负责人业绩,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

  2) 项目勘察负责人:具有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证书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含)以上技术职称;

  3)本项目拟派项目总负责人(项目设计负责人)、项目勘察负责人不得兼任,且需要提供本单位投标截止之日之前最近连续六个月为其缴纳的社保证明。

  (4)财务要求:提供2016、2017、2018年度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审计报告(或成立至2018年度的财务审计报告),包括资产负债表、现金流量表、利润表(均为复印件,若为联合体投标,联合体各方均应提供)

  (5)信誉要求:

  1)纳入雄安新区黑名单且被限制投标的,不得参加本项目的投标;

  2)本项目对近3年内(从投标截至之日发布之日起倒算)曾被本项目招标人评价为履约不合格的投标人采用否决性惩戒方式;

  3)本项目对近2年内(从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倒算)在本项目招标人实施的项目中存在无正当理由放弃中标资格、拒不签订合同、拒不提供履约担保情形的投标人采用否决性惩戒方式;

  4)近3年内(招标公告发布之日起倒算)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或拟定的项目负责人有行贿犯罪记录的;

  5)因违反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原因被给予行政处罚且在处罚期内的;

  6)近1年内(从截标之日起倒算)因串通投标、转包、以他人名义投标或者违法分包受到行政处罚的;

  7)以弄虚作假方式骗取中标被给予行政处罚且在处罚期内的;

  8)在雄安新区范围内,因涉嫌围标、串通投标被立案调查,尚未调查结束的;

  9)上述第5)、6)、7)条以“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公布的处罚及处罚期限为准,未列明处罚期限的视同不在处罚期内。

  (6)本次招标接受联合体投标。联合体投标的,联合体组成不应超过两(含)家,联合体成员应至少具备公告3.2项(1)投标人资质最低要求中的两项资质之一。联合体需符合有关联合体投标的规定和要求,并提交了联合体协议,明确联合体牵头人和各方权利义务。联合体牵头单位应当满足以下要求:

  ①牵头单位应为提供项目设计服务的单位;

  ②委派项目设计负责人作为项目总负责人。

  (7)其他要求:/。

  4.技术成果经济补偿

  本次招标对未中标人投标文件中的技术成果(不给予)经济补偿。

  给予经济补偿的,招标人将按如下标准支付经济补偿费: / 。

  5.招标文件的获取

  5.1时间期限:2020年3月10日至2020年3月16日,每天9:00-12:00、14:00-17:00(北京时间)。

  5.2获取地点、方式: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我公司招标文件暂停现场发售,改为手机微信扫码支付标书款、电子邮件送达招标文件的方式发售。招标文件每标段售价人民币500元(售后不退),标书款发票后期将通过快递方式寄出。非常时期如有不便,敬请谅解。

  投标人购买招标文件须同时提供以下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anle@sstc20.com,邮件主题注明“2040STCX0176文件购买”:

  ①购买人个人有效身份证照片;

  ②“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网上报名成功的网页截图;

  ③联合体协议书(联合体投标人提供,格式自拟);

  ④《投标人联系信息表》(附件1)word文件及签字件照片,以便及时通知有关项目信息;

  ⑤《投标人开票信息表》(附件2)word文件及盖章件照片,若疫情期间盖章不便可后补;(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网上报名成功后,在招标文件下载处可下载附件1、附件2及手机微信扫码支付标书款说明)

  投标人报名成功后自愿向招标代理机构领取项目技术资料,领取技术资料的投标人须同时签署保密协议附件3。(网上报名后,在招标文件下载处下载附件3)

  由于邮件众多,为保证购买人能及时获取招标文件,请在招标文件获取时间期限内、邮件发送后,主动代理机构项目联系人确认是否收到以上资料。

  敬告:请各位投标人认准我公司仅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http://www.xaprtc.com/)上发布的标书款微信收款码,不要从其他任何形式的转载页面上进行扫码支付,避免受到财产损失。

  5.3投标人按5.2款报名前,根据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 (http://www.xaprtc.com)要求,按该平台公布的操作手册进行免费注册登记,已完成注册登记的投标人不必重复注册。网上提交相关信息和资料后再到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受理处进行审核(地点: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档案状态栏变为有效。投标人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完成本项目投标确认步骤后,即可下载招标文件,再按前款要求进行现场报名。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如因投标单位自身的原因未能在有效时间内完成注册并从网上完成报名登记,将导致报名不成功,其后果由投标单位自负。(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注册、报名、使用操作咨询电话:0312-5671238)。

  注:对于能够准确判断潜在投标人存在“3.2专项资格要求”-“信誉要求”中4)~8)条拒绝投标情形的,招标代理机构可以拒绝向其发售招标文件或资格预审文件。

  6.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

  6.1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下同)为2020年3月31日9时30分,地点为雄安新区容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室。

  6.2 逾期送达的、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或者不按照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投标文件,招标人将予以拒收。

  7.发布媒介

  本次招标公告同时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cebpubservice.com/)、河北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hebeieb.com.cn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http://www.xaprtc.com/)上发布。投标人因轻信其他媒体造成的损失,招标人和招标代理机构概不负责。

  8.特别提示

  各投标人须充分考虑疫情的影响,务必重视疫情防控并自行做好投标各项保障工作。

  9.联系方式

  招标人: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5号

  联系人:孙越

  电话:0312-5675201

  招标代理机构: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大街8号中钢国际广场16层

  邮编:100080

  联系人:安乐、赵悦、李想、封勋

  电话:010-62688254(购买标书)

  电话:0312-4078182/8183、18610694251

  传真:010-62688250

  电子邮件:zhaoyue@sstc20.com

  账户名称: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兴新城支行

  账号:9576032800000067

中钢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3月9日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