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我收获了感恩与感动,一切都很值得”——视频连线雄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徐天韧

2020-03-09 14:15: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记者石萍婷)“我收获了感恩与感动,一切都很值得。”视频连线中,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徐天韧这样说。2月21日,雄安新区10名医护工作者登上了飞往武汉的航班。近日,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对身在武汉的徐天韧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

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徐天韧在武汉。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您好,徐护士长,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您现在在武汉的工作情况。

  徐天韧:我目前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的发热门诊13病区,主要负责一些基础护理工作,包括帮患者打针、输液以及测生命体征,然后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更换尿不湿、打热水、打饭等。

  记者:您到武汉多久了?还记得第一天到武汉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吗?

  徐天韧:当时来到武汉,下飞机的时候,武汉的志愿者在机场出口迎接我们。大家一起高喊“武汉加油”!这个场面让我印象深刻,很感动,很温暖。

  记者:在武汉的这些日子里,有没有一些让您感触比较深刻的事情?

  徐天韧:很多事情令我印象深刻,当我刚来到住宿的酒店,有专门的老师为我们培训,教大家正确穿脱防护服。虽然远离家乡,工作很累,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会把雄安人民对武汉人民的关怀传达到位。

  记者:当初是什么让您决定报名支援武汉的?

  徐天韧: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我父母虽然担心,但也很支持,当时得知我要去武汉的消息,我妈说,儿子你长大了,我们支持你的工作,孩子不用担心,我会帮你照顾好,等你平安回家。

  记者:您在武汉这边最累的时候,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徐天韧:最累的时候,我就想想自己来到这里的初衷,想想那些病痛中的患者,我必须坚持,不能放弃,这是我的职责!

  记者:等疫情过去,回到家里,最想做什么事情?

  徐天韧:想陪父母吃一顿团圆饭,因为工作原因,除夕也在值班,没能和家人吃团圆饭,所以下次回去,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说说话。

雄安新区安新县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徐天韧(右)与同事。中国雄安官网发

  记者:这次支援武汉的经历,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徐天韧:我相信,这是一段艰苦又美好的回忆,收获了感恩与感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责任。

  其实,不止我们医护人员,许许多多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比如24小时接送我们的司机师傅,为我们准备饭菜的酒店工作人员等等,大家都在奉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记者:此时此刻,您想对家人说点什么?

  徐天韧:孩子们,爸爸现在在武汉工作,你们在家里边要听爷爷奶奶和妈妈的话,多吃饭、多喝水。还有,媳妇儿,你要照顾好自己,等我回家。

  记者:最后您再说一句,给自己和同事加油鼓劲的话。

  徐天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