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09

2020-03-09 17:14:3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群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新区2020年党群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对新区党群工作作出批示。陈刚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是新区全面转入大规模建设的重要一年,党群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夺取新区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2.近日,雄安新区召开“三创四建”活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3.近日,河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河北省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推动雄安新区建成金融创新先行区,谋划建设“中国雄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快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推动雄安新区对外开放合作,在雄安新区高密度布局建设5G通信基站。

  4.雄安新区成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机制,采取一企一策,主动对接需求,解决建设项目用工问题。

  5.日前,雄安新区决定采取市场化的方式,按照“大分散、小集中”的原则,用三个月时间建设一处能满足8000名工人住宿要求的高标准“建设者之家”。

  6.截止到3月8日,雄安新区169家规上工业企业复产162家,实际复产率为95.9%。其中,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中,除4家因企业搬迁或自行注销外,其余30家已全部复产。

  7.近日,《千年秀林景观提升工程(一期)监理项目比选公告》发布。招标内容为项目红线范围内的绿化工程、景观工程、配套服务设施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工程等所有工程的施工准备阶段、施工阶段、缺陷修复阶段及管护期的监理服务。

  8.3月8日河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8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8例,其中在院治疗5例,现有重症病例2例,累计治愈出院307例,死亡6例。

  9.河北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鼓励重点企业优先招用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每人1000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10.河北省精准施策推进复工复产。截至3月8日,全省1000多个重点项目已开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12365家,复工率达到96.1%;复工返岗人员195.1万人,返岗率达到76.4%。

  11.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全线复工。新建城际铁路联络线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廊坊和大兴国际机场的重要轨道交通线路。一期工程廊坊段计划于2022年12月31日竣工。

  12.近日,河北省与天津市签署《关于引滦入津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的协议(第二期)》,通过深化跨界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推进生态环境联防联控,确保水质基本稳定并持续改善。

  13.北京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单位缴费。自今年2月起,北京市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预计全年将减负500多亿元。

  14.截至3月8日下午,武汉的14家方舱医院当中已经有11家休舱,患者陆续分流到定点医院。

  15.国家卫健委会同人社部、财政部进一步完善临时性工作补助相关政策,对于违规发放、虚报冒领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6.国家出台10方面措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包括薪酬待遇、工伤认定、职称评聘、生活保障、轮换休整、心理调适等。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