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容城县:安全有序开展“送书上门、送爱到家”活动

2020-03-09 17:13: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3月9日电(记者黄海)容城县教育局为确保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全县中小学按照《容城县教育局关于全县中小学“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工作方案》要求,全面启动线上教学活动。

  针对学生没有教材的实际,县教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地开展“送书上门、送爱到家”活动,把关爱送入千家万户,为线上教学的开展提供了有效保障。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学生教科书发放工作,避免产生人员聚集,要求各学校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具体情况“一校一策”,认真制定教科书发放工作方案,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教材发放高效有序。

  3月7日起,在县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下,以学校为单位分时段从书店领取教科书,教材发放工作有序开展,由高到低按年级分批次完成。同时,要求各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提前统计好学生的现住址及相关信息,并按学生居住地打印出表格,责任到人。各校迅速组成工作小组,和书店员工一起加班加点分拣教材,为每一位学生按袋装好教科书。分装过程中,全体人员全程戴好口罩,按要求保持距离,每位学生的新书独立包装,避免领取和发放时可能会产生的无序。

  教材按学生地址逐一分类、整理打包后,各校依次开始送书上门工作。学校教师将一本本教材送到学生家门口或小区门口,进行消毒处理后将书交到学生手中,教师还主动了解学生线上学习、身体心理健康情况,鼓励孩子们自觉在家安心学习。家长们纷纷为学校的贴心举动点赞。

  停课不停学,隔离不隔爱。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开展“送书上门”活动,不仅保障了线上教学的学习质量,也让学生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感受到了一份春天的温暖。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