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24

2020-02-24 17:4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22日至23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新区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步伐,并提出明确要求。

  2.2月2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上下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规划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3.2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容城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和企业复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新区规划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勇于攻坚克难,确保新区建设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4.近日,京雄高铁雄安220千伏牵引站配套线路工程复工,该工程是满足京雄高铁牵引站用电需求,保障京雄高铁按期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基础工程完成了41%的施工任务,工程所需物资按计划已全部完成招标工作。

  5.2月24日,2019年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调整补充候选对象名单公示,公示期为2月24日至2月28日。

  6.日前,河北省民政厅公布各地特殊儿童救助保护服务热线。其中,雄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电话为0312-5811822;容城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电话为0312-5556655;安新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电话为0312-5323485。

  7.截至2月23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1例,其中在院治疗84例,现有重症病例7例,累计治愈出院221例,死亡6例。

  8.河北省近日出台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减税降费等十项措施,多方发力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全省文旅企业发展。

  9.日前,河北省红十字会印发方案提出,河北省无偿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享受无偿献血者待遇,每人可获6000元人道慰勉金。

  10.京津冀协同发展6年来,河北省牢牢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建设雄安新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精心培育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津冀芦台·汉沽协同发展示范区等43个重点承接平台,全省共承接京津转入基本单位9773个。

  11.近日,京滨铁路、津汉公路、津石高速天津东段等重大交通工程陆续启动复工复产。

  12.天津市民政局近日发布通告,因疫情致病和生活困难,可申请临时救助。

  13.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草案提请审议。

  14.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芯片获批。该检测产品只需采集患者的鼻、咽拭子等分泌物样本,在1.5小时内便可一次性检测包括新冠肺炎病毒在内的6种呼吸道常见病毒。

  15.近日,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通知,就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提出十方面措施。通知明确,将湖北省(含援湖北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标准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