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阅读正文

“哪儿都特干净!” 安新县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2020-02-24 17:11:22 来源: 长城网

  “我们小区建成得超过二十年了,有好多空地要么长满了杂草,要么堆满了杂物。经过这次卫生清理,树枝杂草不见了,破旧杂物没有了,哪儿都特别干净,我看着心里也很舒坦。”提起不久前开展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居住在安新县康欣园小区的陈玉荣十分满意。

安新县交通运输局的党员干部正在清理康欣园小区的卫生。

  近日,安新县积极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全县13个乡镇、76个县直单位、211个行政村和112个居民小区全部行动起来,营造了人人动手、清洁家园、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记者走访了县城内的康欣园小区和刘李庄镇刘李庄村,发现从住宅小区到院落、从主干道到小街巷,卫生死角、废弃杂物、垃圾等得到有效清理,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广泛支持。

  康欣园小区共有11栋楼、40个单元,800多名居民,陈玉荣告诉记者,小区西北角有一处空地,可以说是“露天杂货铺”,枯树枝、落叶、杂草、一些没用的杂物都聚集在一起、布满灰尘。“每次从那儿路过,都觉得特别扎眼。”陈玉荣说。当记者进入小区来到陈玉荣所指的空地时,看到这里已经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小区的楼前楼后、楼道也都没有任何垃圾、杂物堆积。

康欣园小区的志愿者们正在清理小区卫生。

  安新县交通运输局作为康欣园小区的包联单位,在此次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中,30余名负责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发挥带头作用,在防范疫情的同时,承担小区公共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重点部位消毒工作。“小区年头比较长,有不少地方存在卫生死角,大家齐心协力,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小区进行了彻底清理。”安新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峰说:“小区的单元长、居民代表也都自觉行动,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帮助。这次清理结束后,执勤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巡查、发现有新垃圾及时打扫。”

  在安新县刘李庄镇刘李庄村,村“两委”干部、党员、党务工作者、村民代表、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深入街角巷尾,戴着口罩,手拿扫帚、铁铲等清理工具,清除卫生死角、清运暴露垃圾、进行全面消毒,有的村民还主动提供车辆、工具。

刘李庄村的党员干部、志愿者正在清理街道卫生。

  “全村有近百人参与了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变‘有残留’为‘无死角’,切实做到了‘三净五不见’:净家、净街、净村,不见白色垃圾、不见树枝杂草、不见破旧杂物,不见砖头瓦块、不见残垣断壁。大幅改善了村内环境卫生面貌。”刘李庄村村长袁炳信说。

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后,刘李庄村的街面变得干净整洁。

  走在村内的街上,可以明显感觉街面整洁干净、房前屋后也没有堆积的杂物与垃圾,阳光照射下暖意十足。村民李根生对记者说:“那几天大家伙儿都特别卖力气,又扫地又搬村里的杂物、废弃物,经过大家伙儿的拾掇,村里真的干净不少。这么一收拾,脏乱差没有了,乡亲们也能少得病。”

  “除了做好环境卫生清理,村‘两委’干部还利用微信群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注重个人防护,保证居室整洁,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真正深入到村民心里。”刘李庄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新表示,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村民的公共卫生和健康意识得到大幅提升,形成了人人关心、自觉参与的热潮。(记者 刘师豪)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