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安新县:这群年轻志愿者让青春在抗疫一线闪光

2020-02-23 09:04: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23日电(记者黄海)自新冠肺炎来袭,在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活跃着一群年轻的身影,原本计划着春节假期和亲戚朋友团聚的他们,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坚守一线,与新区党员干部一起并肩战斗。

  安新县泥李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受访者供图

  近日,在安新县安新镇泥李庄村,13名放假在家的大学生主动书写申请书,志愿加入到村里的防疫工作中。他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发挥各自所长,分工合作、一展所学。“我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工作,借着以往的经验,我都根据他们的特长分配了相关工作。目前,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泥李庄村党支部书记李文龙说。

  李诺,天津师范大学大三学生。“通过我们村的大喇叭,我了解到村党支部正在组织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疫情发生时我们必须挺身而出。”整理花名册、排查外来人员、收集每家每户身体健康情况,虽然时间紧任务量大,但他没有丝毫抱怨。“很多人会认为我们‘90后’还小,是被保护的对象,但是我们早已长大。志愿服务期间,我学到的是课本上永远学不到的知识,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与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一同与疫情作斗争,为自己家乡做贡献是我最大的收获。”

  

安新县泥李庄村大学生志愿者在村口检查点做好登记工作。受访者供图

  “在泥李庄村像李诺这样请求加入抗击疫情一线队伍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村委会主任李帅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李帅还自掏腰包采购消毒水、口罩等物资,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对全村的垃圾堆放点、公共厕所、学校等地点进行喷洒消毒。

  连日来,泥李庄村的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坚持与付出,与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一道,守护着家乡群众的安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86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