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战“疫”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2020-02-17 15:44:3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7日电(记者石萍婷)危难时刻显本色,抗击疫情见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雄安新区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陆续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后,许多退役军人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展示出“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为三县百姓撑起生命保护伞。

 

 雄县昝岗镇李林庄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疫情发生后,雄县昝岗镇李林庄村退役军人陈俊环捐赠了可以避风遮寒的活动房,为日夜值守的志愿者送去温暖。他还踊跃报名参加防疫防控值班巡逻,“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陈俊环说。

  “我今年66岁了,希望可以继续发挥老兵余热,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雄县米家务镇八南村的退伍老兵于文章报名加入“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投身防疫工作一线。

  容城县平王乡大先王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容城县平王乡大先王村,退伍军人自发成立了“红心抗疫应急小分队”,并且设立“红心排查岗”,协助村委会开展村内人员摸排等防疫工作。

  “我是退役军人,先让我上!”疫情发生后,容城县南张镇东野桥村的退役军人周帅、周方圆、郭超、孙岩等人第一时间找到村委会,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给村里的年轻人带了个好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听到‘命令’两个字,对我们如同使命在召唤。”疫情防控期间,安新县赵北口镇西街村退役军人王合亮为村里捐助了5吨蔬菜,保障村民日常生活。

  安新县老河头镇退役军人志愿者合影。中国雄安官网发

  疫情防控期间,还有许许多多退役军人身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他们,始终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