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容城县这个村的防疫工作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0-02-16 21:32: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6日电(记者黄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城镇东牛村人口近六千,是容城镇所辖24个行政村中人口最多的一个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容城镇东牛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密部署,凝心聚力,把防控工作开展的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东牛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党支部书记张永发主持召开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迅速成立东牛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宣传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向全村发起募集志愿者的号召,短短三天时间,有84名本村志愿者站了出来,一起加入到了防疫“逆行者”的队伍中来。

东牛村村干部正在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中国雄安官网发

  “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外出要戴口罩……”,东牛村村口的大喇叭每天循环向村民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大喇叭每天一次次‘喊话’,一次次‘劝告’,不断提高村民们的防范意识。”村民李强说。除此之外,大喇叭还播放村民告知书和最新疫情消息等内容。

  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志愿者们奔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挂宣传条幅、贴科普宣传画、发放防疫倡议书……同时,还利用网络,在村民联络微信群里大力转发相关疫情防护知识。为确保家家知疫情,户户能重视。志愿者张西还义务提供自家的车辆,将车辆挂上宣传横幅,安装上小喇叭,在村里移动宣传。“这个移动的宣传车,很特别!小喇叭释放的大能量能让全村人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和防护意识有所提高。”村民王永刚说。

  为做好排查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兵分四路,巡逻、入户、入企业走访、加强人员管理,排查有无外来人员和发热人员,与此同时他们还指导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劝散聚集聊天的人群。东牛村志愿者排班分组并建立微信群,方便通报情况,交接工作。截至目前,志愿者共分为11个小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轮流负责防疫路口的值守、出入车辆及行人登记、测温工作。

东牛村村委会为志愿者颁发证书。中国雄安官网发

  团结的东牛村人为打赢这场战“疫”,都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大家有力出力、有物捐物、有钱捐钱。东牛村村委会还为捐款捐物的村民们精心制作了捐赠牌,为志愿者们制作颁发了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