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容城县一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2020-02-15 22:16: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5日电(记者封俊龙)2月15日,雄安新区容城县企业——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来福照明”)的425名员工经过体温检测后,陆续走上工作岗位,随着机器设备的运行,雄安新区容城县第一家复工企业正式投产。

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实现复工复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封俊龙 摄

  保定来福汽车照明集团主要生产汽车照明设备,拥有灯泡生产线22条,LED生产线6条,灯具生产线10条,共有员工1200余人。为了尽早实现复工复产,该企业自大年初二(2020年1月26日)便开始对企业所有员工去向、行动轨迹、身体状况等进行全面了解排查,并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汇报登记,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

来福照明电子车间操作工正在进行流水线作业。霍少轩 摄

  “企业员工基本上都是雄安三县的,新区范围外的员工很少。”来福照明董事长兼总经理杨利亚说,“新区外复工人员也都经过严格的14天居家隔离,确定员工身体未出现问题后才会允许其返岗复工。”他表示,在河北省和雄安新区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出台后,来福照明及时制定了复工复产制度及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等,并于2月9日向容城县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及科技信息化局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经过卫生、疾控、安监等多部门专家的指导以及现场审核验收后,来福照明具备了复工复产条件。

  据介绍,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来福照明在复工复产前便对即将投入工作岗位的员工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培训。“安全生产工作我们一直是常抓不懈的,但是由于此次放假时间较长,为了避免因员工长时间未参与工作而导致操作失误出现危险情况,我们特意在疫情防控培训中安排了安全生产培训。”杨利亚说。

来福照明电子车间。霍少轩 摄

  此外,该企业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消毒杀菌”“体温监测”等7个专业小组及1个监督小组,切实保证复工复产前期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和后期落实不松懈,确保员工身体健康。

  “此次复工复产,政府各相关部门都给予了很大支持。”来福照明电子事业部部长马春科说,“由于疫情来的突然,我们没有准备足够的体温测量仪、口罩等防疫物资,在政府的积极协调和支持下,现在防疫物资已经到位。”据介绍,除了防疫物资外,雄安新区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了税收、资金等方面优惠政策,该企业也已经将相关诉求进行了反映申请。

来福照明生产的成品正在进行测试。霍少轩 摄

  据悉,来福照明能够快速复产复工的另一个原因是原料储备充足。“按照往年经验,来福照明生产所用原料供应商一般都会在正月十五以后复工,且原料运输会存在滞缓等情况。所以,在春节前企业已将2月份生产所用原料准备充足。”马春科说,“而且全国的企业都在积极复工复产,从目前情况看,企业生产不会出现原料短缺的问题。”

  记者在来福照明电子车间看到,该车间生产状况良好,一切工序井然有序。马春科介绍,电子车间的6条LED生产线现在有4条已经在稳定运行中,预计每天能够生产8000件LED车灯。

  “经过培训,我们对防疫相关要求已经非常熟悉,也快速熟悉了安全生产相关流程,我们会积极配合企业防疫监督,并做好本职工作,生产出高质量、高规格的产品,为雄安新区争光添彩。”正在电子车间工作的SMT2线操作工刘冰寒说。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