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寨里乡:全民动员 打造防疫“铁军”

2020-02-14 16:40: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4日电(记者崔利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了全面防控疫情,雄安新区安新县寨里乡充分发动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群众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形成了一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守土尽责的防疫“铁军”,一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为新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安新县寨里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其中,有这样一个微信群,名字叫“寨里老乡群”,群里的人遍布在各个地区、各行各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就一直心系家乡,想为寨里的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沟通组织,发起了自愿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捐款捐物的行动。短短几天时间,寨里乡就收到了老乡们捐赠的对讲机、棉服、防护口罩、湿巾、毛巾、食品等物资。这些物资用在了寨里各个疫情防控检查站,惠及乡村防控人员300多人。

  不仅是“寨里老乡群”的老乡们,各村捐款捐物的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多达746人,有的人甚至多次捐赠,三合村村委委员马小光先后四次捐赠物资。乡亲们的善举让所有一线防控人员备受感动,防控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寨里乡每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各包村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情况信息,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村民代表包户的三级包联责任制,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发现线索及时上报。

  寨里乡各村做到人员登记、测体温、消毒,避免交叉感染;发动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群众等对村内街道、公共区域进行清理消毒,同时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管理辖区内的粮油店、菜店、超市等门店,坚持每日消毒,取消庙会、集市等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多管齐下,利用条幅、明白纸、标语、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科学防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4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