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214

2020-02-14 18:41: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月13日,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定不移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2月13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3.河北省第十二督查组日前发布公告,将继续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工作督查。督查重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等七项内容。

  4.近日,河北雄安新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防范遏制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五条规定的公告,明确发生两次一般或一次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建筑施工单位,5年内不得在新区范围内参与建筑施工项目的投标。

  5.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出台10项电价扶持举措,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生产用电,取消每次暂停时间不得少于15天限制,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

  6.雄安新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利用“互联网+教育”等多种形式,搭建并完善在线教育教学平台,为新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切实可行的个性化、定制式教育教学服务,实现“停课不停学”。

  7.截至2月13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例,其中死亡3例,现有重症病例19例,累计治愈出院69例。

  8.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若干措施支持全省企业健康发展。措施提出要优先保障涉疫药械上市生产、支持企业增加消毒用酒精生产、支持餐饮单位开展线上餐饮服务等。

  9.河北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复业营业。在防控机制方面,各类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在复业前,必须制定复业工作方案,明确具体的复业时间、营业方式、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等内容。

  10.5月1日起,北京市受疫情影响较大、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的中小微企业可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申请一次性社保补贴。

  11.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若干措施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包括疫情期间项目规划用地审批、政务服务、土地使用、不动产登记等9条政策。

  12.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印发通知,要求严查抢工期、赶进度建设和超能力、超强度组织生产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复工复产工作稳妥、有序、安全推进,坚决防范和遏制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13.2月13日,火神山医院首批7名治愈患者出院。自2月4日接收首批患者以来,火神山医院已收治超过100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14.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发布通知称,各地要支持有条件的加工销售企业和冷链物流企业扩大鲜活农产品收购,有序组织市场投放,防止出现卖难和断供。

  15.教育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有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工作,明确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在线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计入工作量,纳入绩效管理。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风力3-4级转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7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