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09

2020-01-09 19:46:2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日前,经党中央同意,国务院批复《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标志着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精心组织实施雄安新区起步区控规、启动区控详规,加快完善城市设计,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深化政策体系创新,切实营造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浓厚氛围。

  2.今年河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河北省人大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表示,将继续完善规划体系,深化起步区、启动区规划和城市设计工作,深入完成11个功能片区的建筑概念设计,形成1+N个功能片区的建筑概念设计;全面落实好各项规划,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真正把高水平的规划严格执行到位,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

  3.《雄安新区启动区“两横四纵”道路工程、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工可及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近日发布,明确雄安新区将在启动区内建设6条城市道路,相关综合管廊、给水、排水、燃气、热力等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也将同步建设。

  4.雄安新区将建设全域旅游智慧平台项目。该项目计划依托雄安云建设面向政府管理的智慧管理平台和面向游客服务的智慧服务平台,为全新区旅游应用建设及资源整合提供数据支撑。

  5.雄安新区近日上线5G智能燃气计量柜。5G智能燃气计量柜具有“高清视频传输、人脸识别、智能安防、环境检测、泄漏报警、阀门远程制动、流量调节”等功能,目前已在雄安新区安新县部署,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6.近日,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下属相关专业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名专业人员,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7日18:00。

  7.近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印发《关于河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报告提出,2020年河北省级财政资金将投向支持创新驱动、推动协同发展、推进脱贫攻坚等9个重点领域。

  8.河北推进水污染防治、加大水生态保护,水环境质量改善明显。2019年,河北74个地表水国考断面Ⅲ类以上水质比例提高4.1个百分点,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达100%,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提升到Ⅳ类。

  9.河北高速交警将启动春运检查服务站,重拳打击“三超一疲劳”类、交通秩序类、非法运输类等四类15种严重违法行为,确保春运安全。

  10.2020年,河北计划推进京津冀教育、医疗、康养、文化等领域合作。启动建设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扩大京津冀养老机构医保互联互通和养老补贴试点范围,开展旅游品质协同认证,推动京津冀信用信息共享。

  11.天津市不断加快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铁路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截至2019年年底,京滨、京唐铁路开工段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京唐铁路跨津蓟高速、京滨铁路跨林大路等控制性节点实现合龙,津兴铁路目前已经完成所有前期工作。

  12.近日,天津市教委就京企职工随迁子女在津就读拟出新规,拟在滨海新区、宝坻区、武清区先行开展试点,对具有北京市学籍的随迁子女在办理转学或入园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理要件,快速妥善予以安置。

  13.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确保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户籍就业人员随迁子女都能在当地参加高考;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高考招生秩序。

  14.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近日印发通知,支持各地特别是国家级贫困县设立一批特色鲜明、带动作用明显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促进就业增收。

  15.农业农村部等三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的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推动返乡入乡创业,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3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