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用快乐激发创新之力 第二十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开讲

2020-01-08 09:44: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记者封俊龙)1月5日,第二十期雄安创新大讲堂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应邀以“如何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快乐如何激发创新”为主题举办讲座。

第二十期雄安创新大讲堂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课上,彭凯平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的概念及理论原理,并结合国内外多个积极心理学的科研结果和真实案例阐释了积极心态对于创造力产生的巨大作用。同时,在授课当中彭凯平还与在场听众进行了多次互动,让大家能够在简单的互动中体验积极心理学的研究成果,并亲身感受每一个小实验给身心带来的积极作用。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心理学系主任彭凯平应邀以“如何活出心花怒放的人生——快乐如何激发创新”为主题举办讲座。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彭凯平表示,21世纪是信息发展时代、互联网时代、智能社会时代,在科技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出现了人们社会交往概率降低、社会经验严重不足、生活欲望不高等问题,从而导致人们心理承受能力下降、压力管理和情绪调节能力不足,抑郁症、心力衰竭的人数也不断升高。积极心理学就是用科学的方法来挖掘、传导、感染人类积极的天性,帮助人们预防、抵御、转移、替代、升华消极心理体验。

现场听众认真听讲。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中国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中国人积极勇敢、朝气蓬勃,愿意做事情、想做事情、敢做事情、能做事情,这就是中国发展重要的心理秘密。”彭凯平说,“只要你‘心花怒放’就有创意、就有财富、就有生命的活力,你就好奇、好想、好动,爱做事、爱交往,所有的一切都充满了希望,这是创新创业特别重要的心理保障。” 在提问环节,彭凯平就“哭和笑在积极心理学中的关系”“积极的心态与成功之间的关系”“怎么做到真正的积极乐观”等问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探讨。

听众提问环节。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高盟 摄

  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相关负责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新区内设各部门、法检两院、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新区首席信息官,雄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新区三县干部代表,雄安集团及新区参建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讲堂。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