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07

2020-01-07 20:04:2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东峰主持,省长许勤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2020年雄安新区要高标准完善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起点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高水平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2.2019年,雄安新区画卷徐徐铺展。起步区控规和启动区控详规获国家批准实施,出台金融、开放、投资审批等11项配套政策;京雄城际、京雄高速等67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统筹推进流域治理和生态补水,白洋淀湖心区断面水质提升到Ⅳ类,新增造林20万亩。

  3.雄安新区近日发布森林草原防火公告,每年的10月20日至次年的5月10日为森林草原防火期。防火区域为雄安新区境内所有林地及白洋淀湿地内的芦苇草甸分布区。在森林草原防火期和防火区域内,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淀区等行为,切实保护雄安新区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4.《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运营管理咨询项目比选公告》近日发布,运营范围为站房区域、停车场、站前广场以及雄安站枢纽整体运营组织密切相关的区域。

  5. 近期,安新县白洋淀景区出现捕鸟“网阵”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安新县对非法架设捕鸟网、乱捕滥猎野生鸟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目前捕鸟网已被全部拆除。同时,深度排查非法捕猎、交易活动,对非法猎捕、收购、销售、贩运的野生鸟类,一律没收放生。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6.雄安新区杨红雷技能大师工作室入选2019年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单位备案。

  7.河北积极承接京津产业项目,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2019年前三季度,与京津共建科技产业园区55个,创新基地65个,1400多家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河北。

  8.河北省启动“基准价+上下浮动”市场化价格机制。基准价按河北省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幅度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

  9.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通告,通报2020年第1批食品安全抽检情况。本次发布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两大类,共抽检样品171批次,全部合格。

  10. 京津冀三地政务服务协同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已实现住房公积金查询、律师证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等20个事项“一网通办”,真正做到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11.京津冀三地工信部门深入推进区域产业协作,2020年将从规划建设产业链、加强三地产业共建园区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三方面推动产业协同发展。

  12.2020年,北京平谷区会同天津蓟州区和河北廊坊北三县共同创建的国内首个跨行政区域的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将迎来验收。

  13.国家卫健委等四部门日前发文规范婴幼儿托育机构登记和备案管理工作,明确举办营利性托育机构的,向县级以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申请注册登记。同时,托育机构应当及时向机构所在地的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备案。

  14.教育部近日印发《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明确教材实行周期修订制度,一般按学制周期修订。若教材出现内容有误、较大争议应及时修订。

  15.《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将于2020年5月1日开始施行,规定农民工工资实行专用账户管理,建设单位将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按时单独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周期不得超过一个月。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5℃,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