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非首都功能疏解门户典范项目!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供地公告发布

2020-01-06 21:47: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新阶段 “高铁时代+雄安新区” 双重战略机遇不可错失!

  ——非首都功能疏解门户典范项目“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已正式发布土地公告

  前言

  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围绕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初心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使命,雄安新区率先启动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的开发建设。2019年12月26日,雄安新区发布了“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供地公告(《河北雄安新区XAZG-0001等四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出让公告》),立足于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交通门户和雄安站站城一体化的形象门户,现正热诚欢迎国内外各类开发建设主体积极参与项目开发建设。

  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示意图

  项目背景

  该项目位于昝岗组团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核心区和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中心区,与雄安站相连配套,是站城一体理念的典范项目,作为支撑雄安高铁枢纽最重要的综合配套商业设施,将与雄安站一体设计、同步建成。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简称“雄安站”)是中央批准的新区首批重大区域交通基础设施,是近期实现新区与北京快捷连接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未来雄安新区通达全国、对外联系的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站场规模11台19线,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雄忻铁路、津雄城际等多条线路将汇聚于此,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在此换乘,将率先实现“轨道上的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迅速带动所在综合交通枢纽区域成型与发展。2020年底京雄城际铁路建成通车后,可望实现20分钟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半小时抵达北京西站。

  高铁站片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秉持先进的TOD“站城一体、产城融合”核心发展理念,是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政策覆盖区域,将充分集聚各类创新要素,打造站城一体的发展示范区、交通特色鲜明的高铁经济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集聚区。作为新区先行开发建设区域,片区承担着为新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试点的重任,率先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在土地供应、房屋供应、人才引进、产业导入、投融资等方面进行政策深化与探索。当前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城市设施部署、高端高新产业导入、顶层政策设计等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2022年形成配套功能完善、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备的城市核心区。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用地示意图

  项目概况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主题商业、高端酒店或公寓、商务酒店等功能,总用地面积7.4876公顷(112.31亩),地上总建筑面积约12.34万平方米,地下空间总开发面积约8.7万平方米。在项目各功能地块中,站西两宗零售商业用地定位为雄安站的商业服务中心,为乘客及邻近居民提供餐饮、零售、文娱等全方位服务;站东两宗地块拟建设两座高标准酒店,满足京津冀商旅出行和周边区域人群的住宿、商务和会议活动等需求。为充分应用好片区国际城市设计征集成果,实现整体建筑风貌协调,本次采用带方案出让土地方式。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严格遵循片区城市设计和规划要求,坚持中华风范、淀泊风光、创新风尚和中西合璧、以中为主、古今交融的设计理念,集中体现雄安站“淀泊、荷叶、露珠”意向,以“淀泊之上的一颗露珠泛起的片片涟漪”作为整体设计概念,建筑整体形态端庄稳重,平缓舒展,中式屋顶逐层跃升,舒展大气且蕴含传统文化底蕴,通过现代材料、先进技术等手段充分表达了中华传统建筑的独特气质和文化内涵。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建筑概念示意图(商业)

  项目前景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以地上、地面、地下联通等多种形式与站房及周边实现立体无缝衔接,打通了雄安站内外商业设施流线。通过引入酒店、餐饮、零售、商超等业态,打造便捷高效、活力四射的综合商业生态系统,满足客群的消费和商旅需求,突出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紧密相关的站前会议、会展、旅游、休闲等服务功能,打造具有鲜明高铁枢纽特点、7×24小时活力街区和全天候城市商业服务综合体。项目建成后,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将初具城市功能,城市风貌与生活氛围将初步显现,对北京-雄安双城联动工作与生活以及片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与生活形成有力支撑,为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奠定坚实基础。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建筑概念示意图(酒店)

  未来相关高铁线路及快轨全面通车、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区域建成后,雄安站铁路单向日发送量预计不低于10万人次/日,高峰单向客流可望达1.5万人次/小时,城市轨道单向日客流不低于11万人次/日,高峰单向客流可达1.65万人次/小时,将成为亚洲最繁忙的高铁站之一,带来庞大的消费客群。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所在区域具有成为成熟城市核心区的巨大潜力,其紧邻的站体配套综合商业项目也必将充分发挥城市核心商圈的集聚、带动作用。

雄安站相关简况和概念示意图

  欢迎参与

  雄安新区的建设浪潮已经展开,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是雄安新区“轨道上的京津冀”的交通门户和雄安站站城一体化的形象门户,将率先打造雄安城市发展的样板项目。新区将敞开胸怀,广泛欢迎国内外各类开发建设主体,积极参与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和站体综合配套商业项目的开发建设,齐力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详细招标信息请见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www.xaprtc.com)。

责任编辑: 陈媛媛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7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