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白洋淀站1月10日起将实施电子客票 刷身份证即可乘车

2020-01-08 14:42:0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8日电(记者石萍婷)2020年春运将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1月10日起,雄安新区白洋淀站将实行电子客票,旅客只需刷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进站,出行更加便捷。

  据白洋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购票、乘车等流程将发生以下变化:

  购票

  只要始发站和终到站均已配备电子客票设备,支持电子客票检票乘车,旅客在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成功后,购票平台将默认出具电子客票。

  此外,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购票的旅客,可选择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通过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方式购票的旅客,铁路部门会提供购票信息单,旅客按购票信息单上标注的车次、车厢号和座位号乘车即可。值得注意的是,乘车信息单仅方便旅客查阅乘车信息,不能用于进站凭证,也不能用于报销。

  报销

  旅客如需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自动售取票机或售票窗口打印,超过30日时通过铁路12306客服办理。

  特别提示,报销凭证只能打印一次。若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需要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则需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并交回车票报销凭证。

  退票或改签

  需要退票、改签的旅客,使用非现金支付且未打印报销凭证的,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和车站窗口均可办理电子客票退票、改签等变更。其余情况仍需到车站窗口办理,已打印报销凭证的铁路电子客票办理退票、改签手续时,还应交回报销凭证。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