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06

2020-01-06 21:40: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智能基础设施创新成果发布会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智能基础设施框架体系”和“智能接入设备X-Hub”两项创新成果。“智能基础设施框架体系”是构建智能城市的重要支撑。“X-Hub”则是雄安新区首款自主研发的智能接入设备。两项创新成果,对指导和推动新区规划建设工作和智能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雄安新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推动营商环境全面优化。目前已有40余家金融机构落地新区,注册资本总额近400亿元。

  3.自2019年12月31日起,雄安新区公立医疗机构所有允许单独向患者按5%加价收费的医用耗材,一律以实际购进价格为基础实行“零差率”销售,公立医疗机构因取消医用耗材加成而减少的合理收入,主要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进行补偿。目前新区三县医疗机构已实现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的平稳过渡。

  4.近日,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现状的问题排查和预警机制,构建系统化的招投标监督体系,着力规范招投标行为。

  5.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2019年10月29日,成立雄安新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10月至12月,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教师培训,以及中小学冰雪运动知识竞赛等实践活动;2019年12月10日,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正式揭牌。

  6.《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实验区未来公园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近日发布。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容城县小白塔村北部,规模约5.97公顷,计划1月开工,12月31日竣工。

  7.河北省财政厅日前制定出台《财政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工作规程》,对各级各类财政扶贫资金进行逐环节全流程监控,以实现扶贫资金运行过程可记录、风险可预警、责任可追溯、绩效可跟踪的目的。

  8.河北省着力深化“医疗、医药、医保、医价”联动改革,让群众共享更多医改红利。2019年以来,河北省医疗收入增长幅度明显趋缓,基本控制在10%左右,次均住院费用和次均门诊费用较上年分别下降0.29%、15.33%。

  9.河北省多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2019年以来,共查处“保健”市场违法案件3376件,罚没款19736.89万元,有效规范了“保健”市场秩序。

  10.京张高铁开通推动张家口冰雪旅游发展。2019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5日,赴崇礼游客总数达90882人次,同比增长7%。

  11. 第三届迎冬奥·京津冀冰钓联谊赛近日举行。来自京津冀的90名冰钓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冰天雪地中共享“渔翁”之乐。

  12.天津市按病种付费和收费的病种范围再扩面,由167个扩大至207个,并对部分原试点病种的疾病诊断名称、主手术操作名称等信息进行调整。

  13.2020年起,我国将全面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今后各地区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组织进行核算。

  14.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近日发布《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服务使用者和生产者、平台不得开展网络暴力、人肉搜索、深度伪造、流量造假、操纵账号等违法活动。

  15.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公布《〈 反垄断法 〉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提出经营者违反本法规定,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的,由反垄断执法机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上一年度销售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7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