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召开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2020-01-04 17:58:4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4日电(记者封俊龙)1月3日,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路立营,雄安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媛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明确各有关部门在新区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环节应履行的职责和承担的任务;针对现阶段新区规划建设项目招投标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厘清责任、规范程序;根据职责分工,加强各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监管合力,有效防范招投标领域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推动新区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加强“廉洁雄安”建设。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管理的指导意见》。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审计中心)、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等新区有关部门及雄安集团招标采购部、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现阶段招投标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有关意见和建议。

  路立营指出,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工程项目多、资金量巨大,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开展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中,新区各部门、参建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监督责任,加强思想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打造“廉洁雄安”,为雄安新区工程建设领域筑牢廉洁防线。

  路立营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预防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环节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职责定位清晰、权责范围明确、具体职责细化,对招投标活动各个环节实现全面覆盖、有效监管;要坚持问题导向,合力研究破解雄安新区招投标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现状的问题排查和预警机制,构建系统化的招投标监督体系,着力规范招投标行为;要探索构建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协作机制,实现项目实施主体、监管主体、监督主体的联防联控,共同打造雄安新区公平、公正、规范的招投标市场,推动“廉洁雄安”建设,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党群工作部(审计中心)、改革发展局、规划建设局、公共服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雄安集团纪委、招标采购部、基础建设公司、城市发展公司、生态建设公司、数字城市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