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安全提示

2020-01-06 10:54:32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安全提示

  落实安全责任 排查治理隐患

  1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安全提示:雨雪低温天气期间,安全风险隐患增加,大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各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严密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

  煤矿:各煤矿企业要加强重要生产设施的防冻保暖(防结冰)、防火及检修工作,对淋水大、易结冰的井筒定期检查,制定可靠的预防结冰措施和安全除冰措施。

  地下开采矿山:注重加强提升、运输、给排水设备管路等防冰冻措施。

  露天开采矿山:采取设施设备防冰冻措施和防道路和平台结冰、车辆防滑措施,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尾矿库:要注重加强冬季筑坝管理和放矿管理,上冻后原则上不得再堆筑子坝,严禁在已结冰的滩面和冰层上放矿,严禁库内违规蓄水。

  石油采场:要注重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制定防冻堵、防触电、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机械伤害、防井喷失控、防硫化氢中毒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防爆泄压装置、报警装置、防静电装置等运行正常。

  危险化学品:要加大对设备设施、管道防腐保温的检查力度,对排凝的设备及时采取保温和伴热措施,对重点部位加大检查频次,切实做好防冻、防凝、防泄漏工作。

  工商贸行业:涉水工序和设备较多的企业以及储存、使用液氨液氯等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道的防冻保温工作,加强对管道和电气线路的检查和维护。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雨雪低温天气可能带来的严重危害,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范应对。(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