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雄安新区加快推动冰雪运动发展

2020-01-06 11:00:50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年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

  雄安新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大力推动新区冰雪运动发展。2019年10月29日,成立了雄安新区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雄安新区、三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和推动新区冰雪运动发展、冰雪场馆建设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9年12月14日,雄安新区首届冰雪运动会在雄县雄州镇黄湾村体育公园举行,设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设滑轮、轮滑和陆地冰壶三个项目,雄安新区三县中小学生及冰雪运动爱好者近300人参加。以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为契机,雄安新区将继续加快冰雪运动发展,重点抓好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

  在抓好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期间,三县在各学校开展冰雪运动培训,带动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营造校园冰雪运动文化氛围,陆续开展了多项相关活动。

  2019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雄安新区组织三县开展了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教师培训相关活动。

  安新县于2019年10月31日至11月3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培训全县体育教师60人及部分中小学生,培训项目包含陆地冰壶、轮滑、滑轮。

  容城县于2019年11月2日至11月7日在容城小学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教师培训活动,包含滑轮、陆地冰球、冰壶三个项目。共培训全县中小学体育教师及部分冰雪运动爱好者150人。

  雄县于2019年11月18日至20日举办冰雪运动进校园体育教师培训活动,含全县中心校12所、县直小学4所、中学21所体育教师,共计54名。

  同时,为促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深入开展,在三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冰雪运动知识竞赛、冰雪运动主题课程进校园(电影学堂)、“助力冬奥,冰雪体验”实践等活动,并在容城县沟西小学积极推广使用《冰雪运动》读本,将轮滑教学纳入一、二年级体育必修课,每周一节。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实现“小手拉大手”,带动15万余人间接参与冰雪运动。

  为实现雄安新区及所辖三县滑冰场地、场馆全覆盖,拟于2020年年底在容东片区组团级综合运动馆中,建设一个61米×30米标准冰面的滑冰场。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自然条件,建设天然滑冰场或浇建冰场,加快推进滑冰场馆建设。

  雄安新区将抢抓重大历史机遇,重点抓好冰雪运动进校园工作,积极组织举办各项冰雪竞赛及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增强群众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扩大雄安新区冰雪运动人口。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广泛宣传冰雪运动知识,传播冰雪文化,营造冰雪运动浓厚氛围。

  2019年12月10日,雄安新区体育总会正式揭牌,雄安新区将发挥雄安体育总会的作用,依托高标准滑冰场馆,着力打造冰雪运动高地,定位高端高新,适应冰雪运动发展,布局冰雪相关产业。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