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101

2020-01-01 21:18:2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好消息不断。1月24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发布;5月1日,雄安新区启用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专用章,95%审批事项实现“雄安事、雄安办”;8月30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揭牌;2019年第一批城市建设用地征迁安置工作全面顺利完成;2019年雄安新区谋划实施的67个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雄安新区画卷正徐徐铺展。

  2.2019年,雄安新区金融集聚效应初显,与中科院共建雄安创新研究院;谋划和筹建清华大学智能实验室等25个重大创新平台加快推进中关村科技园、启迪国际创新中心规划建设;12家中关村企业入驻雄安新区。

  3.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近日在石家庄、承德等地举办。雄安新区代表团报名参加了滑轮、轮滑、陆地冰壶、滑冰、滑雪五个项目的比赛,斩获轮滑项目3枚奖牌,并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

  4.白洋淀码头生态木栈道区域将进行景观提升,项目范围为烧车淀西岸现状木栈道水域湿地,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

  5.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雄安新区将举办71场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涵盖文艺综合演出、武术、戏曲、朗诵、摄影、书画及非遗展演等类型。

  6.2020年1月1日零时起,河北省43座省界收费站、2座省内主线站全部取消。全国联网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同时新费率生效。

  7.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将于2020年1月5日起启动全部交警执法站,全面进入春运工作状态。

  8.河北激发市场活力,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截至2019年11月底,全省新增市场主体115.11万户。

  9.京张高铁全线实现联通5G全覆盖。中国联通在京张高铁沿线成功开通217个高铁5G基站,实现了“京张高铁全线开通”和“联通5G全线覆盖”的“双同步”。

  10.全国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级行政审批局——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审批局近日挂牌,将牵头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行政审批通办、统办,组织各片区行政审批局科学细化量化审批服务标准等。

  11.北京近日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教师可以在学校内竞聘上岗、学区(教育集团)内竞聘上岗,也可跨学区(教育集团)竞聘上岗。

  12.最高人民法院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通知》,指出要全面落实立案登记制,做到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

  13.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明确纳税人办理2019年度汇算的时间为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

  14.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24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涵盖环保、居民服务、化工、工美、轻工、印刷、建筑等领域。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晴,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6℃,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21158